记乔石同志二三事  

发表:2001-11-12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石同志虽然离开党中央的最高权力中心有好几年了,但他在中央工作期间作为一位受到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以及海外侨胞敬重的高级领导人所具有的平易近人,一丝不苟和坚定不移的党性原则的开明形象至今仍在大家的心目中留有不可磨灭的美好印象。

  中国进入改革开放的九十年代以后,有一些领导同志放松了对自己亲属和子女的管理和教育,放任甚至鼓励他们去商海淘金,由此引发不少贪污腐败案件的发生。对此,乔石同志是非常痛心的,他总是谆谆告诫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子女要严格要求自己,绝对不能以人民赋予的手中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他并且严肃指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位党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如果总是把眼睛盯在权上,盯在钱上,那怎么能对得起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怎么能对得起全国千千万万的工人农民?

  在八九年六四事件之后,中国在海外的大批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对国家的前途命运倾注了极大的关心和热情,各种形式的民主和科学的政治学术团体如雨后春荀般蓬勃发展,展示出中国知识分子先天之下忧而忧,后天之下乐而乐的爱国主义情怀。与此同时,一批敢于为中国民主政治改革上下而求索的志士仁人脱颖而出,他们为实现中国政治改革的伟大宏伟目标,忍辱负重,克服困难,艰难而不屈地辛勤工作。乔石同志以实事求是的认真态度对待海外大批留学人员关心祖国命运,关心改革开放前途的事实,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促使中国政府尽量以平和和容忍的态度对待海外广大留学人员的爱国热情。乔石同志不相信在海外宣扬民主的理念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就是卖国,他断然拒绝以极端的手段对待海外广大留学人员。在蒋家统治台湾期间发生在美国的“江南命案”之所以至今没有在中国留学人员中间发生,不能说没有乔石同志的努力和功劳。

  乔石同志虽然离开了党中央的领导中心,但他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要求,他每天坚持读书学习,有时候练练书法。乔石同志的字是写得很好的,因为他的字,就像他的为人一样,有一种如万丈红岩青松挺立那样的骨气,又有一种如大河奔腾般的情怀。正是因为乔石同志把自己的一切都与人民的利益联系起来,所以,当他不得不离开中央的时候,走得是那样的从容,走得是那样的坦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