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爱情长跑终于结束 齐秦再成孤独的“狼”

发表:2001-10-20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走在无垠的旷野中,凄厉的北风吹过……”齐秦在歌中诠释的那种独行荒凉草原中的凄美,如今可能要波及到他与王祖贤15年的感情生涯。

  近日,王祖贤先是“拒绝齐秦的求婚”,后又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和齐秦已“和平分手”了。

  就像《大话西游》里那个问答,“不结婚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王祖贤显然不会这样思考问题,但很明显,有三个方面的原因,是影响她与齐秦之间关系的主要原因。

  理由一:“齐秦爱的是以前的她”

  齐秦与王祖贤的之间的爱情故事,自始至终贯穿着齐秦的演唱及创作生涯,80年代末起,齐秦连续推出了多张较为精彩的专辑,让歌迷通过歌声与他一起经历了情感上的分分合合,度过了感情的沧桑。多年来,从《狼》到《爱情宣言》到《丝路》到《纯情歌》……两人在歌声中一起走过来。

  十几年的恋爱,并不是谁都可以说分手就分手的,很多人在经历了长时间没有结果的爱情后,会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上次回到香港,王祖贤说:“我不怕面对以后平凡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可是有点担心要自己一个人扛行李跑来跑去。”


  有一次,王祖贤与齐秦在家里聊天,王祖贤对齐秦说,以前的我已经在回忆里了,现在你面前的这个我已经是另一个我了,只不过我在你身边十几二十年你都没发觉。

  她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齐秦爱的是以前的她,她和齐秦虽然已分手,可是两人永远是朋友。

  息影后,王祖贤有了出国读书的念头,齐秦对此深表无奈,这在他的话里可以得到证明:“小贤的想法有了很大改变,我们两人也作了一些沟通。未来的事情,是很难预料的。”

  在向媒体否定了与王祖贤的分手后,齐秦委婉地表示:“没结婚,当然是永远的朋友。而且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爱情。”究竟是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爱情,还是“齐秦爱的是以前的她”,不言自明。

  理由二:私生子成为两人之间的鸿沟?

  齐秦在出名后,与恋人方美芳之间的关系出线了裂痕,但是齐秦却留下了一个私生子方伟,导致去年的那场官司。

  早前王祖贤随齐秦开巡回演唱会的时候,方美芳单方面向传媒哭诉齐秦离弃儿子。虽然王祖贤回台后曾向好友周铭秀透露,觉得方美芳如此大闹很难看,但她却说:“我没有把此事特别放在心上,情绪也不至于受到影响,齐秦这段情是在认识我之前发生的,我既往不咎。因为我深信爱一个人要包容对方的不完美,我不介意也没意见。”

  齐秦这段陈年旧恋情曝光以致街知巷闻,他本人没有回应过半句,只是表示,王祖贤早就知道此事,对此很能理解,此事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

  方伟会不会是他和王祖贤之间的鸿沟?齐秦的回答并不是很肯定:“不会吧,方伟的事,小贤很早就知道啦。”可是亲情和爱情的拔河,本来就很微妙。

  王祖贤对此看得很清楚,她说:“在我的字典里边,永远没有“结婚”这两个字。我觉得结婚的话,两个人一定要在精神层面上达到一个共识,你才可能跟他做一辈子的事情。一生当中你可能可以碰到一个在精神上跟你有共识的人,也许一路上都碰不到。

  理由三:与林建岳恋情值得回忆

  王祖贤另外也在香港电台节目《旧日的足迹》的访问中,大谈自己的演艺事业和心路历程,她还首次承认与富商林建岳过去的一段情。

  她说:“我觉得那段时期,每一个时刻都值得回忆。”王祖贤当时顶住舆论的压力,后来才遇上齐秦,与林建岳结束两人之间的发展。后来在回忆这段夭折的恋情时,王祖贤表示,尽管两人已经分开,但“如果你的心灵看得清楚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大家在一起开心的话,又怎会分开呢?”

  王祖贤说,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让她强烈感受到时间真的不多了,她要细细体会身边的每一件事,好好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

  就像她在宣布息影的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她说:“我要来参加这个记者会前,在家里化妆,我一边化妆一边发抖,我看着我的脸,想到我这35年以来,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靠化妆来过日子,我不想以后的人生还是得依赖化妆品,我希望回到最纯真最真实的自己。”从新寻回自我,是不是她再找回往日的爱情的一个借口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