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为中共改党旗──江泽民“七一讲话”的启示

发表:2001-09-1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旗上的斧头镰刀,只是挂羊头卖狗肉,滑稽可笑的标识。如要中国现代化,如果中共愿意自我革命,党旗的标识就可以重新设计。

江泽民在“七一”讲话中突出强调了共产党今后要“三个代表”,并正式允许私营企业家入党。不管一些人怎么看,更不管“原教旨主义者”如何暴跳如雷,反正我认为这是中共、中国大陆政治改革进程中一件十分可喜的事情。虽然,这样带根本性质的大改革,程序上不太合符党章,但,五十年来中共的一切大动作,何尝不是先有“指示”、“讲话”,并开始执行,然后才有党章、宪法的修改?毛泽东当年更是视党章宪法如废纸,自个儿要怎么办就怎么办。


“镰刀釜头”已失本来意义

共产党过去标榜的是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代表工农利益的,并在党旗上鲜明地画上了镰刀釜头的标识(如图一),斗争的对象是“三座大山”(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并认为只要推翻了压在工农群众身上的“三座大山”,劳苦大众就会过上幸福生活,国家就会蒸蒸日上。然而中共利用工农战胜了“三座大山”、掌握了政权之后,除了部份跟着他们打江山的工农及他们中意的少数左派知识分子坐了江山、分封了权益、成了新的权贵、新的“大山”之外,广大工农,仍然还是被奴役的一群,政治基础更加狭窄,施政更加集权。

农民受剥削成现代农奴

农民一直处于中共构筑的权力地位金字塔的最底层,对他们进行的歧视、剥夺与控制,不仅超过了历代,而且也让原南非白人种族主义者自愧不如。他们不仅被剥夺了生产资料(今天虽将土地分包到了户,但所有权仍是“国家的”,地方官员可任意以极低的“补偿”予以收回,再以高价卖出),还通过户口及各种政策,限制他们的谋生自由。他们是受教育、找工作和劳动中最受歧视的一群。譬如,城镇义务教育办学经费,由国家出钱;而农村中小学,却要农民自己出钱办;还有招工、入学等的户籍及地域限制,使他们成了现代种姓制下被隔离、受剥削、素质难以提高的一群,实际就是现代农奴,新中国的首陀罗(Shudras)!

“机枪喇叭”标识更符合实际

工人阶级原先被捧为“领导阶级”,初期在物资上确也给过他们一些好处。但由于国有企业与生俱来的弊端导致不断亏损,今天除少部份垄断、受保护和改制较早的企业外,大部份纷纷垮台或奄奄一息,

不仅使中共执意推行的“生产资料公有制”、“社会主义国有企业优越性”的神话破灭,使几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穿了泡、化成了水,损失达千万亿元,而且竟让国营企业的职工,成了国有化失策责任的替罪羊。当年那些把“国有化优越性”“社会主义无限好”喊得震天价响、把生产资料公有制推行得最卖力的权贵们,那些在公有制构筑的“捞钱”温床里(“公有”实为“官有”,远在清政府时期就已明析了的产权,难道还要去研究?)发了财的各级官员们,今天不但不为此承担一点责任,反而把苦果完全推给职工,利用手中掌握一切资源的权力,肆无忌惮地进行“各取所需”,创下世界上最大的官僚腐化阶层。中共从来不代表工农,更不代表知识分子,只代表上层集团的利益。为愚弄、镇压广大下层群众,他们运用镇压和愚民政策两手,以维持金字塔的“稳定”。因此,党旗上以镰刀釜头作标识,实在是挂羊头卖狗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