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香港演艺明星们的文化素质

发表:2001-08-17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都认为香港文化素养不如台湾,所以也误认香港艺人很多都不爱念书,其实不然,有不少明星在学成绩相当优秀,包括:莫文蔚、梁咏琪、陈慧琳、刘德华、张学友等人,当然更多是在校成绩平平,但是日后却飞黄腾达,像周润发、周星驰、梁朝伟都是属于后者。

  香港的升学压力比起台湾毫不逊色,学制也和台湾不同,像中五毕业后,必需参加会考才能升上高中,念到中七再参加考试,合格才能念预科,念完预科成绩合格了,才可升上大学。因为香港大学很少,能考上大学非常不容易,尤其香港艺人能上当地大学的可说是凤毛麟角。

  广告专门导演商业喜剧电影的王晶,是中文大学历史系毕业,很难让人联想在一块,至于写词高手林夕,是中文系毕业,林夕高中念的是喇沙书院,该校出过不少大明星,像李小龙、许冠杰、黄沾都是,最让该校校友津津乐道的是,当年黄沾曾在校内公开挑战李小龙,轰动整个校园,不过,后来还是没有成功。梁咏琪从小到大都是好学生,高中念的是名校玛莉诺书院,大学考上香港理工大学,非常难得。

  香港高中制度,有不少是私人创办的书院,像地位和台湾北一女同等的拔萃女书院,是香港女学生的第一志愿,包括莫文蔚、孙咏恩、杨宝玲、傅明宪都是毕业于该校,而莫文蔚当年毕业时,还曾得过香港十大杰出女学生奖,拿到奖学金赴意大利留学。写得一手好书法的刘德华念的是可立中学,当年考进去成绩非常不错,但是华仔坦承念了中学后,就不太喜欢念书,所以他有个心愿,以后想开办小学,让更多人有机会念书。

  虽然有不少艺人在校成绩是好学生,但更多现今的影帝级艺人,成绩平平,提早到社会大学报到,反而对日后演艺事业有加分作用,像周润发念完中学毕业后,先到酒店做柜台工作,然后再投考演员训练班,而梁朝伟和周星驰在校也是属于不爱念书一群,两人毕业后,都有志一同在电器行做售货员,因为每天与不同客人接触,久而久之,对两人日后在揣摩演技时,有很大帮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