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小虫咬到人休克?

发表:2001-08-14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广州日报报道,《夺命小虫咬到人休克?》的消息经广州日报7月26日第10版广东新闻版报道后,引起众多读者的关注,许多读者纷纷来电询问怪虫的模样。昨天,两位热心的湛江市民来电告知,他们以前也被这种虫咬过,也曾出现同样症状,看了报道后便留个心,把它抓了起来,目的是希望通过本报等媒体提醒人们的注意。

被虫咬后即头昏恶心

据湛江海滨船厂的王女士称,她曾于两年前,在睡觉的时候被虫子咬了一口,几个小时后,即出现头昏恶心等症状,两次晕了过去,后来由她丈夫送往附近的湛江人民医院急救,打了吊针才治好。王女士表示,这种虫子确实很常见,自从被咬后她一见这种虫就马上将它打死,这次是看了报纸报道后才活捉了一只,希望能提醒市民的注意。

很多同事都被虫咬过

湛江卷烟厂的胡先生看到报纸后,也活抓了一只这种虫。前晚,胡先生在家里向记者展示了所抓的怪虫。他告诉记者,他的很多同事、朋友都被这种虫子咬过,不过症状跟报纸上说的不大一样。被虫子咬后,伤口周围会肿起乒乓球拍大小的一块,又痒又疼,擦什么药都无效,但一擦皮康霜马上就消肿了。消肿之后,伤口部位会开始化脓,痊愈后留下乒乓球拍大小的一块疤痕。

当晚,胡先生送记者出门的时候,在门上又发现了一只同样的虫,记者于是顺手把它抓了下来。胡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很多同事被虫咬过的缘故,他很小心地在窗上加了铁丝网,但还是有一些会飞进房里,不知道这些虫子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虽然王女士和胡先生所说被咬后的症状不一样,但从外表看来,2只虫是一模一样的。至于此类“怪虫”咬人后何以会致人休克,甚至会夺人性命?这还将有待生物方面的专家去揭开这个谜。

夺命小虫是广椎猎蝽

记者昨日带着这只怪虫的标本走访了广东省昆虫研究所。“这不是新物种,只是一般的蝽。”广东省昆虫研究所研究员吴伟南肯定地告诉记者。

吴伟南研究员向记者介绍道:“这是蝽的一种,属半翅目。一般说来,蝽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森林、田间等地方,专门捕食蚜虫、蜘蛛等动物,还是一种益虫呢。”

而这只咬人的虫,是广椎猎蝽。这一类蝽属吸血性种类,吸食脊椎动物的血液,在我国主要分布在福建、台湾、广东、广西等地。

吴研究员说:“猎蝽是一种常见的虫,偶尔会飞到一般人家里叮人。一般人被叮咬后会出现红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