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接受美杂志专访指出台湾是中国的未来

发表:2001-08-13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王应机纽约十二日专电) 台北“壹周刊”发行人黎智英接受将于明天上市的最新一期国际版“新闻周刊”专访,指出他真的认为台湾是中国的未来,他选择移民台湾创办一份杂志,是因为当选总统后,明显的迹象显示,“民主已成台湾永恒的现实”,台湾不可能再走回头路。

黎智英进一步解释,在政治上,台湾可成为促使中国大陆成为一个更自由,即使不是更民主国家的一种强力触媒剂。“作为一种理念,台湾可在促使中国迈向民主的过程中发挥很大的影响力,这正是台湾非常独特及非常重要之处,因此台湾自然会成为媒体焦点”。

黎智英在专访中的其他答问要点包括:

--台湾读者并非像许多人所说,非常政治导向。读者表示,他们只在政治人物发生丑闻、绯闻或出丑时才喜欢阅读与政治及政治人物有关的新闻。否则,报纸上刊登政治人物的新闻已够多,读者兴趣不大。

--针对“壹周刊”创刊号报导陈水扁总统女儿的感情生活,导致一些名人拒绝接受该杂志专访的问题,他指出,在一个新市场寻求改变时,做法不能太传统,也必须刺激反应。重要的是读者对你如何反应,不是一般民众对你如何反应。

--针对批评者指“壹周刊”走低俗化路线,他表示,不否认偶尔也会有所逾越,但这些例外并非“壹周刊”的行为准则,“我们有时会冲过了头,也会犯错误,但我们会在杂志的首页或封面郑重道歉。只要我们有勇气面对错误并为错误道歉,我们总会从错误中学到教训”。

--台湾社会比香港社会更讲究人情,台湾人比香港人更重视人际关系。如果你在台湾商界要雇用一个人,对方在决定是否接受这份工作前,往往会考虑他和你之间的交情深浅,但在香港,一切全看雇主开出的条件厚薄。

--台湾比香港更像中国大陆。因此,有朝一日中共开放媒体市场,对任何一个进入中国大陆的媒体而言,台湾都将十分重要。

黎智英在回答最后一个问题时指出,台湾是一个言论自由、资讯自由流通的民主社会,作为世界华人市场的一部份,它一向享有竞争优势。

黎智英对新闻周刊说,台湾的民主理念根生蒂固,没有人担心中国大陆的政治影响力会改变台湾的政治。因为没有人愿意回到独裁,回到中国大陆的集权统治。“全世界都在向前迈进,台湾没有开倒车的危险,只有中国向前进的危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