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胜德大爆领导人内幕 激怒高层 重判死缓

发表:2001-08-06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涉及厦门远华走私案而被拘捕关押了近三年的前解放军情报部部长姬胜德,不久前在军事法庭接受审讯。在不公开的庭审中,姬胜德被控以受贿罪、贪污罪及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涉及金额特别巨大而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星岛日报报道,去年,调查组在提审时向姬胜德透露了将对他处以十五年的刑期。姬胜德一听大怒,情绪失控,大吵大骂,同时还大爆了许多高层内幕,揭发了某些现仍在高位的人物的徇私舞弊行为。据说此举激怒了高层,将他重判的意见占了上风。

据指出,判决书指姬胜德除了收受赖昌星巨额贿款,并有数千万元港元的财产说不清来源,同时违反军事情报工作纪律,擅自挪用巨额公款等罪行,故必须重判。姬胜德对上述判决不服,曾提起上诉,但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判。他目前已被转送至秦城监狱服刑,当局对他的看管十分严密,只允许他的直系亲属前往探望,其他人,包括朋友、以往同事及下属,均不准前去探监。

姬胜德自一九九九年被拘捕以来,曾与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一起,被单独关押在北京市西郊的一处武警部队招待所内,接受中纪委、军纪委的调查和讯问。

去年中,有关方面在研究对姬的量刑时,曾提出判刑十五年的建议,并上报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高层,高层对这样的量刑意见分歧,有人认为量刑过轻,有人则认为适合,也有人坚持要判他死刑。

正当意见争持不下时,调查组在提审时向姬胜德透露了将对他处以十五年的刑期。姬胜德一听大怒,情绪失控,大吵大骂,同时还大爆了许多高层内幕,揭发了某些现仍在高位的人物的徇私舞弊行为。据说此举激怒了高层,将他重判的意见占了上风。据说由于姬的母亲在高层为儿子多方奔走求情,终于得以令他免于一死,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据指出,姬胜德在出任解放军情报部长之时,为了敛财及保护自己和家人,早已与妻子魏珍私下办理了离婚手续,但实际上两人并未真正离婚,姬妻打吁丈夫的名义到处收钱,包括向赖昌星要钱在美国买了两处豪宅,豪华程度令当地富豪都自叹不如,赖昌星也承认,姬胜德的太太向他要了二百五十万美金购买位于洛杉矶的豪宅。

据知情人指出,姬胜德原先以为,自己已与太太离婚,太太与儿子加入美国籍的事法律上与己无关了,她受贿也可以与己无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