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党派出所长 驱车为盗墓保驾

发表:2001-08-05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城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地下文物宝藏十分丰富;近年来,文物犯罪猖獗,虽多次打击,但终难禁绝。

山西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区分局北相派出所所长苏军,具然驾警车配合、保护盗墓团伙作案,近日被盐湖区检察院逮捕。

今年4月9日晚,盗墓团伙头子王振民等找到北相派出所所长苏军,提出让其为他们在北相镇张村盗掘古墓给予配合、保护,并许诺事成之后不会亏待他。苏竟然表示同意。4月10日晚,苏驾驶警车对张村墓地进行了侦查,之后盗墓团伙成员王新圆等进入墓地,因作案工具丢失未能下手。翌日晚10时许,苏军又驾警车对该墓地作了侦查,后与王振民返回派出所,由王新圆等7人开三轮农用车,携带5连发猎枪两支以及炸药、探杆等作案工具在张村墓地开始探掘古墓。12日凌晨1时许,盐湖公安分局刑侦队接到群众举报赶来抓捕,该团伙成员孟科军、王新圆开枪拒捕,打伤两名民警。苏军得知情况后,急忙驾警车和王振民赶到现场,由王通过电话将王新圆等5名作案人员叫到警车上企图逃跑,被刑警队民警当场抓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