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魚鱗不用菜刀?一塊蘿蔔就輕鬆搞定(組圖)

發表:2023-02-02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刮魚鱗 魚鱗 菜刀
用刀刮魚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還在用菜刀刮魚鱗嗎?其實,只需用一塊蘿蔔就能輕鬆刮魚鱗,而且魚鱗還會很安分的留在砧板上,還不會飛得到處都是哦。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怎樣用蘿蔔片刮魚鱗吧!

蘿蔔塊刮魚鱗

用蘿蔔刮魚鱗,步驟特別簡單。

先把家裡的白蘿蔔,頭部或者尾部,切下來四公分。因為這兩個部分一般是扔掉不吃,但卻正好可以用來刮魚鱗,物盡其用,也不會浪費。

然後,再用切下來的蘿蔔頭,逆著魚身,從魚尾往魚頭推過去,魚鱗就自然脫落了。

切剩下的蘿蔔頭刮魚鱗不僅安全又快捷,魚鱗也不會濺的到處都是弄髒廚房。

當然,刮魚鱗可不只是蘿蔔頭能幹,還有家裡的這些小東西,作用也不可忽視哦。

白蘿蔔 蘿蔔 蔬菜
白蘿蔔的頭部或者尾部,可以切下來用作刮魚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其他刮魚鱗的小妙招

1、瓶蓋去魚鱗

用廢舊的啤酒瓶蓋做魚鱗刷,省錢又快捷,小小瓶蓋就可以將魚鱗去的干乾淨淨。

首先,準備好木板、釘子和幾個瓶蓋,木板的大小要根據自己手型而定,能握住就行。然後用釘子將瓶蓋固定在木板上,瓶蓋齒這一邊朝外面,用於刮除魚鱗。

用這種方法需要一定的技巧,力度不能用太大,否則容易刮到魚肉。

2、塑料袋去魚鱗

如果覺得自製魚鱗刷太麻煩,也可以用塑料袋這個方法,去掉魚鱗的同時,還能讓魚肉更鮮嫩入味。

將魚放在準備好的塑料袋中,拿刀或其他物品輕輕拍打魚的身體。拍打完成以後取出魚。這時魚鱗會變得鬆動,再用刀輕輕一刮魚鱗就全乾淨了。

3、食醋去魚鱗

想用現成的東西去魚鱗?食醋就是個好工具!既能去掉魚鱗,還能去除魚腥味。

準備好一些食醋,將食醋輕輕抹在魚鱗上。放置三分鐘以後用刀一刮,魚鱗就自動散落掉了,輕鬆又方便。

以上是去魚鱗的小妙招,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呢?下次做魚的時候,就可以用這些去魚鱗妙招,再也不用為做魚而煩惱了!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