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吸菸嗎?這5種菸被列入「黑名單」了(組圖)

發表:2022-08-1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菸 吸菸 健康 戒菸 黑名單 吸菸有害健康
提醒吸菸者:這5種菸已被列入「黑名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菸民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要想戒菸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菸民們千萬不要抽5種已被列入「黑名單」的香菸,並且還應該盡早戒掉吸菸的惡習。

已經被列入「黑名單」的5種香菸

1、茶菸

很多菸民都認為茶煙的主要成分是茶葉,這種想法大錯特錯。茶煙中雖然含有茶葉成分,但絕大部分卻都是菸草,也就是說尼古丁的含量依然很高。

吸菸的過程中很容易產生一些粉塵顆粒,經常吸茶煙也會導致肺部受損,甚至還會提高患肺癌的概率。

2、爆珠煙

爆珠煙一經面世,就成為了年輕吸菸者的新寵。

簡單說就是菸蒂中有一顆帶香味的珠子,無論是吸菸前將其捏爆,還是在點燃香菸後受高溫影響爆裂,都會釋放出一種略帶甜味的香氣。而這種味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煙味,或者是降低吸菸者口中的臭味。

爆珠中含有由多種化學物質組成的液體「香水」,雖然可以改善吸菸者的口感,但這些化學物質在高溫的作用下,很容易釋放出一些有害物質。這種物質很容易導致中樞神經系統損傷,並且還會提升吸菸者患肺癌的風險。

3、電子菸

對於想要戒菸的菸民來講,習慣把電子菸當成替代品。而電子菸的工作原理就是通過加熱煙油將尼古丁轉化為煙氣,進而滿足吸菸者對尼古丁的需求。

事實上煙油中不僅含有尼古丁,還有大量的化學合成位置,長期吸電子菸不僅會刺激腦血管,而且還會增加患阿爾茨海默病的概率。

香菸 吸菸 健康 戒菸 黑名單 吸菸有害健康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趕快戒掉香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發霉的香菸

有些人認為香菸沒有保存期限,殊不知香菸的保存期限相對較短。如果一次性購買一條香菸,那麼就應該將其放在乾燥、通風的位置保存,這樣才能避免香菸過期。

將香菸放在潮氣的地方,就很容易導致菸草發霉,如果抽發霉的香菸,就可能感染黃麴黴毒素。這種物質屬於一級致癌物,很容易增加患癌的風險。

5、薄荷味香菸

為了迎合女性吸菸者的口味,菸廠生產出了一種薄荷味香菸。

女性在抽這種香菸的時候,口中會有一種清涼的薄荷味,她們會錯誤地認為,吸薄荷煙對身體危害少。事實上,薄荷煙中的尼古丁和有害物質含量極高,對肺部、肝臟、腎臟都會造成意危害。

吸菸是一種有害身體健康的行為,上面介紹的5種被列入「黑名單」的香菸,對人體都會造成嚴重的損害。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應該趕快戒掉香菸。和直接吸菸的人相比,長期吸二手菸的人患癌概率更高。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