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选手“护送”何杰夺冠 北京马拉松赛造假挨轰(图)

发表:2024-04-17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马拉松非洲选手假跑
在北京14日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中,惊爆非洲选手放水,保送大陆明星跑者何杰夺冠,引发大陆网友热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在北京14日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中,惊爆非洲选手放水,保送大陆明星跑者何杰夺冠,引发大陆网友热议。其中一名外国选手接受BBC访问时坦承“自己只是‘兔子’”。

从比赛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肯尼亚选手凯特(Robert Keter)、姆南加特(Willy Mnangat)和埃塞俄比亚选手海卢(Dejene Hailu)3人原本都稍微领先大陆跑者何杰,但接近终点线时,他们3人都放慢速度,其中1人还指着终点线,示意何杰向前冲,最终夺得了冠军。

在事件引起热议后,姆南加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非洲体育记者,他们三个人是(何杰的)领跑员(pacemaker,也叫“配速员”,俗称“兔子”)。他表示,其实是有四名签约运动员来帮助何杰打破中国半程马拉松纪录的,即1小时2分33秒,但其中一人没有完成比赛。最终何杰只跑出了1分03分44秒的成绩,没有打破纪录。

姆南加特说:“我去那里不是为了参赛……对我来说,这不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他补充道:“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把我的名字写在胸前的号码牌上,而不是把我标记为配速员……我的工作是设定配速以及帮助他获胜,但不幸的是,他没有达到打破纪录的目标。”

世界田联在发给BBC体育频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注意到了上周末在网上流传的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的视频,并了解到相关地方当局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在我们这项运动中,诚信是世界田联的首要考量,而调查仍在进行中,我们无法提供进一步的评论。”

何杰勉强以1小时03分44秒完赛,而三名非洲选手的记录则是1小时03分45秒。这种比赛结果连大陆网友都看不下去了,纷纷炮轰比赛放水:“我也跑了几年的马拉松,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其他菁英选手一个都不见,业余选手大正都拿了国内选手第三。这是一场闹剧、一场游戏。这哪是体育竞赛啊?……真是羞死人了”、“太露骨的假赛,明目张胆的保送啊”、“这几个外籍演员呐,要去演艺学校进修一下啦”。

网友嘲讽:奖牌给中国 奖金给非洲

台湾知名Youtuber八炯在其节目中谈及此事时指出,中共党媒凤凰网还出来洗地,说何杰也不是第一次得冠军了,他之前也有很多次这种逆转胜的记录,比如在2023年深圳马拉松比赛中,他也是这样子夺冠。在同年的武汉马拉松比赛中,他也用这种方式战胜了外国选手。所以,网友的“放水”猜测纯属造谣抹黑。

对此,八炯揶揄道:“可能何杰有一种超能力,就是快抵达终点的时候,其他外国选手都会中风或不知道为什么力量被吸走吧!这可能就是中国人的强大吧!”

在其节目下方,有许多网友留言嘲讽:“看了,那场马拉松超有趣,冠军前头跑得气喘吁吁,而后头三位非洲啦啦队则在距离不到一公尺的后头轻松的加油,一路护送相当窝心”、“非洲马拉松选手也很无奈,衣食住行、签证与花费,还有女伴都是中共包办。不尽点人情,以后就没机会再来露脸”、“参加比赛拿第一名的外国人会被扣着护照,没办法回自己的国家;拿第二名之后的名次奖金会比第一名还多两倍,又可以回家,是傻的人都知道要拿第二名”、“强大的钞能力可以让2、3、4名的奖金比冠军还多”、“冠军奖金40000,陪跑奖金50000,我也会选择陪跑”、“奖牌给中国,奖金给非洲。大家都知道中国人爱面子,有面子就饱了”、“习国就是造假大国,还一天到晚造谣,真的是笑不活了”。

马拉松跑友:中国体育作假情况屡见不鲜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中国体育知名品牌特步是赛事合作伙伴,而何杰是特步签约运动员,在本次赛事中亦穿戴特步装备。此外,何杰作为中国马拉松纪录保持者,此前因优异成绩获得过112万元人民币的“国人竞速”奖金,而该奖项也是由特步与中国田协联合设立。

曾参加过半程马拉松比赛的跑友杨鹏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国体育作假的情况屡见不鲜:“最近十几、二十年,城市马拉松比赛越来越多,这种礼让、主办方出钱邀请特定选手,最后中国选手获胜,(其实是为了)渲染中国运动员水平很高。”

作为马拉松跑友,他强烈抗议比赛作假:“这是对我们普通参与者的不公平。虽然我的成绩、排名并不会因为是中国或外国选手获得第一名有什么实质性改变,但对比赛的公正的要求,好像偏离这一目的了。”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原主编胡锡进也在微博上发文指出,非洲运动员“伴跑”的质疑成立。他写道:“他们疑似协同创造了一个比赛的结果,而不是全力竞争,人们质疑这有悖体育的应有精神。这件事的影响已经超出了这场半马赛本身。所以老胡和很多人一样,希望看到一个官方的正式说法。 ”

体育爱好者胡浩表示,如果体育界造假现象如此公开,其他机构的腐败风气亦可想而知。他说:“反正没底线就什么都干得出来,体育也不能免于腐败。之前是足球、乒乓球让球,反正国内基本上没什么干净的。”“我觉得,老外对造假不习惯,所以很不自然。要换成中国人,肯定一开始就故意让着他(何杰),就不会这么明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