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不会仓促采取行动 美媒:最快周末攻击报复以色列(图)

发表:2024-04-12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4月1日,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附属建筑遭到空袭。4月2日,伊朗大使馆降半旗。
2024年4月1日,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附属建筑遭到空袭。4月2日,伊朗大使馆降半旗。(图片来源:LOUAI BESHA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伊朗誓言报复以色列袭击其驻叙利亚大使馆的行为,中东地区局势日趋紧张。英国媒体披露伊朗为避免局势严重升级不会仓促采取行动,美国媒体称德黑兰当局最快周末报复以色列。

路透社:报复以色列 伊朗不会仓促行动

路透社引述伊朗消息人士称,德黑兰当局已向华盛顿发出信号,将以避免中东地区局势严重升级的方式来报复以色列袭击其驻叙利亚大使馆,并且不会仓促采取行动,因为德黑兰提出了包括加沙地带休战在内的要求。

消息人士称,在访问海湾阿拉伯国家阿曼期间,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拉卜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向华盛顿传达了德黑兰的信息。阿米拉卜杜拉希安在阿曼会议上表示,德黑兰当局愿意在满足其要求的情况下将紧张局势降级,其中包括加沙地带永久停火等。

德黑兰寻求美国保证不会参与伊朗对以色列的“有控制的袭击”,但美国拒绝了这项要求。

消息人士称,德黑兰也寻求重启有关其有争议的伊朗核计划的谈判。因为这些谈判已陷入僵局近2年的时间,此前双方都互相指责对方提出无理要求。如果可以防止中东地区局势升级,美国很可能同意重启伊朗核协议谈判。

阿曼经常充当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的中间人。此前,以色列一直寻求在加沙地带消灭哈马斯,因此已排除了永久停火这一可能性。

伊朗消息人士称,美国已要求伊朗保持克制,保留足够的外交空间;并对德黑兰当局发出警告,如果发生直接攻击,美国将支持以色列。伊朗认为内塔尼亚胡的目的是将德黑兰卷入这场加沙战争,因此其报复可能是克制的,避免对以色列领土进行直接袭击。

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中东特使已致电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和伊拉克外交部长,要求他们向伊朗传达讯息,敦促其缓和与以色列的紧张关系。

美国白宫发言人拒绝对伊朗发出的任何消息发表评论,但表示华盛顿已与德黑兰沟通,称美国没有参与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的行动。

伊朗外交部未能立即发表评论。阿曼政府没有立即回复穆斯林开斋节期间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置评问题。

一位熟悉美国情报的消息人士并不清楚伊朗通过阿曼传达的讯息,但表示德黑兰非常明确对以色列的报复行动将是“受控的”、“非升级的”行动,并计划“利用地区代理人对以色列发动多次攻击”。

外交信息显示,在权衡如何应对4月1日叙利亚大使馆袭击事件时,德黑兰当局采取了谨慎态度,不但要阻止以色列采取进一步类似军事行动,而且也要避免可能让美国陷入困境的军事冲突。

4月10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以色列“必须受到惩罚,也应该受到惩罚”,因为这种攻击行为相当于对伊朗主权领土的袭击。

以色列尚未确认是否要为此袭击事件负责,不过,美国五角大厦已表示以色列确实对此事负责。

这次袭击造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高级将领身亡,标志着自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以来席卷该地区的暴力活动升级。德黑兰当局小心翼翼地避免该地区战争外溢效应,同时支持来自伊拉克、也门和黎巴嫩对以色列发动军事攻击的武装力量。

熟悉美国情报的消息人士称,伊朗对以色列的报复性打击将“不会升级”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因为他们不希望美国卷入其中”,这表明伊朗不会指示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代理人袭击这些国家境内的美国军队。

自今年2月初以来,伊朗支持的什叶派穆斯林民兵尚未攻击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驻军。

4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伊朗威胁要对以色列发动“重大袭击”,他已告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是不变的,以应对来自伊朗及其代理人的军事攻击威胁。

以色列表示将对伊朗的任何攻击做出回应。4月10日,以色列外交部长以色列·卡茨(Israel Katz)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用波斯语和希伯来语发文写道:“如果伊朗从其领土对以色列发动攻击,以色列将作出回应并在伊朗发动攻击”。

伊朗外交专家表示,德黑兰如此强硬的要求是其在谈判中采取的典型强硬态度。但这些接触仍然显示它有兴趣避免重大冲突。

美国军方高官赴以色列会谈

法新社报导,4月11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赖德(Pat Ryder)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司令艾瑞克·库里拉(Erik Kurilla)与以色列军方高层针对伊朗报复行动举行会谈。

赖德说,库里拉此次访问以色列是先前已经安排的行程,由于最近中东地区军事的变化,库里拉提前开始这一访问行程。

同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与以色列防长格兰特(Yoav Gallant)举行电话会议。以色列国防部长对美国国防部长说:“如果伊朗直接发动攻击,以色列将对伊朗做出适当回应”。

以色列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格兰特与奥斯汀“讨论伊朗对以色列发动袭击的准备状况”,格兰特“强调以色列不会容忍伊朗对该国领土发动攻击”。

美国国防部也发表声明称,奥斯汀在与格兰特通话时,“重申面临伊朗与其区域代理人日益升高的安全威胁,美国支持以色列的承诺坚若磐石”。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向以色列部长格兰特保证,以色列可以依靠美国的全面支持来应对伊朗的袭击,德黑兰当局已公开威胁将对以色列发动攻击。”

华尔街日报:伊朗最快周末攻击以色列

美国政府近日发出警告称,德黑兰当局或其代理人可能很快会对以色列发动攻击,以此报复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

《华尔街日报》引述了解伊朗军方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最高领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提交攻击以色列的选项,包括中程导弹直接攻击以色列领土、德黑兰通过在叙利亚、伊拉克的代理人发动攻击等。

伊朗军方高层的消息人士说:“攻击以色列的方案已经摆放在最高领袖面前,但他还在考虑相关的政治风险和后果。”

据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顾问与叙利亚政府方面消息,近日,伊朗已经将库存的无人机交给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代理人。

德黑兰与地区代理人也可能避开攻击以色列境内目标,选择攻击有争议性的地带——戈兰高地(Golan);也可能选择攻击以色列海外大使馆,尤其是驻阿拉伯国家大使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