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部拆台?!习乱阵脚 总加速师非浪得虚名!(视频)

发表:2024-04-01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由于迫切需要外资,中共频密搞了多个经济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结束后,习近平3月27日会见美国工商界领导。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也于29日在海南落幕。中共说尽好话,招商引资的同时,国家安全部竟于28日发布一段标题为《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影片,另外界感到震惊与匪夷所思。《看中国》就此采访资深媒体人何良懋。他表示,国安部拆台显示中共信息混乱,习近平和中南海乱了阵脚。

中共奇葩安排 李强屡坐冷板凳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于3月26日至3月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资深媒体人何良懋表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都是一些小国,西方资本家却是少得凤毛麟角。

据报导,出席会议的外国政要包括哈萨克总统讬卡耶夫、刚与台湾断交后与北京建交的瑙鲁总统阿迪昂、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多明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柬埔寨国王顾问团主席洪森、俄罗斯副总理奥维尔丘克等。

今次的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由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发表主旨演讲,他说:“中国开放大门只会愈开愈大,永远不会关上”。原本由总理李强主导的活动再次被取消。不久前,北京的两会也取消了李强的总理记者会。

外界都在揣测,是李强主动不出席这些会议,还是习近平不让出席?如今李强的权力似乎分散给了其他常委。

何良懋表示,中共的安排总是让人感到很奇葩,都是让无关的人去见外商,总理却坐冷板凳。

“中共找人大委员、党务系统的赵乐际去发表演讲。在赵演讲之前,中共还让蔡奇去接见西方商界领袖,为何不是国务院总理李强?”

在这个独裁政权,作为国务院总理是没有权力的,因为国务院组织已经改了,已被降级成习近平的办事处,变成中共中央的门卫。

“现在习近平一手抓,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他亲自接见外商,不需要李强代他说话,因为习觉得自己更有脸面,更能够胜任那工作,所以抢了李强的工作来做。他认为这样是最高效率,但偏偏在西方的外企高层来看,习近平接见就是个坏消息。”

外商高层觉得,与习近平合照只是个炫耀,但真正做生意,能帮他们解决问题的才是李强那些做事的官员。“李强不接见商界,绝对是个坏消息。外商将觉得,听习讲了一堆空话,完全没用,除了一张合照的照片可以放在办公室。”

习近平与一大班外商高层见面,不是由李强与他们逐个见面,听他们提出问题,以及帮他们解决问题。“中共现在已是人治,一人统治。习近平可以帮高通解决他们的投资问题吗?他不会做这类鸡毛蒜皮的事,反而李强会叫商务部去解决。”

“习总加速师”非浪得虚名

习想要一人管理完整个公司,但问题是他根本不会管理,他不懂得当一间公司的老板,所有的事都要亲力亲为时,这间公司很快就会倒闭。

“叫总司令去抛手榴弹,不是叫工兵去做,怎可能打赢仗?总司令冲前线,随时会被杀死,这些事肯定是要让工兵去做的。现在习亲自上阵,届时找谁祭旗?”

何良懋分析,一间商业机构有岗位责任和各司其职的,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完全部的。

“但我们看到在过去那十年,李克强时代的总理,习近平却成立了十多个委员会,十多个组长都是习自己担当,架空李克强。结果中国经济越来越糟糕。这就是不会管理公司,一个那么大的国家(由他管理),所以总加速师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这个党的气数如何,大家心中有数。”

总加速师是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一个称谓,暗喻习近平的执政失误将会“加速”中共的倒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运作的崩溃。

习乱阵脚 国安拆台  

习近平3月27日亲自接见美国商界领袖表示,“中国的发展没有因为‘中国崩溃论’而崩溃;也没有因为‘中国见顶论’而见顶。”传达了中国的商机无限,大家可以来发财的信息。

当时与习见面的商界领袖包括黑石集团(Blackstone)创办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高通(Qualcomm)(QCOM-US) 执行长 Cristiano Amon 等。

见了外企高层,说尽好话力图提振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的同时,中共国安部微信公众号却于28日发布了《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的影片。

影片长约8分22秒,分成四个段落。内容讲述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指示某境外调查咨询公司,利用中国内企业寻求海外投资之机,通过开展调查咨询,大肆窃取该公司涉密资料,导致国家安全和利益险遭损失的故事。

何良懋说,习近平见了商界领袖之后,第二天国安就播放这段影片。

“他们在玩什么?这边叫人放心投资,说这里风景独好,那边却去抓间谍,说外商借调查咨询,偷窃中国公司的机密。这就是习近平的手法‘既要……又要……’。去年中共通过了新修订的、加辣过的《反间谍法》。这《反间谍法》也放进了香港的23条立法,正在实施着。”

“加上保守国家机密法,全中国大陆都在抓间谍、找特务。现在还拍了一段影片,似乎害怕外商还不够心惊胆颤。这就是习的施政方针。一方面叫人留下投资,另一方面叫大陆民众抓间谍。而实际上中共自己的“千人计划”才是偷窃别国知识产权的真正罪犯,这叫做贼喊捉贼。”

何指出,中共的做法让人感到匪夷所思,“这叫在中国运营的外商要如何适应?到底这是个什么社会,什么国家?一边叫我放心投资,一边却叫国民监视我、抓我。”

他认为,“中共此举就是信息混乱,证明中南海乱了阵脚,没有协调。”他们个个都要做自己要做的事,个个都要搞定国安,这显示习近平的国安法已经去到每个官员“无国安不安”。香港的情况也一样,什么都与国安扯上关系。“这样的非理性、不正常的社会,是不可能有商机的。不可能让外资进行有持续性质的生意。”

“就像文革那样,海外关系变成罪状,现在这些外商就是海外关系,叫做境外势力。香港23条称之为境外势力。这就是与世界为敌。习近平再度与这班商人见多几次面,都不及一段国安影片,赶完他们走!”

何良懋指出,习近平根本就是乱了阵脚,他应该要制止国安部,不要在他见了外商,就立刻播放该影片,应该迟些播放。

“这显示习自己都不知自己的手下在帮他‘倒米’(拆台)。或者他知道,但他不理,因为他叫人家来投资只是在作秀,不是真心相信资本家。既然他不是真心,目的就是要保住国安,保住政权。所以这班美国的商界大佬,又被习近平摆了一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