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害死无数人 最终遭到冤魂制裁(图)

发表:2024-03-31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船 江水 风景 736687528
江水旁,花严的冤魂找到了王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冀州出身的王弘喜好说谎害人,因为他而受刑的好人不计其数,他还因此与官府有所关连。随着暴行越发猖狂,他终于踢到铁板,这时过去被害死的冤魂出现在他的面前。

一生害死无数人 最终遭到冤魂制裁

唐朝时期,冀州的衡水出现一个名叫王弘的人,不知是从小的生长环境,抑或是本性就是如此,他的为人与行事只能以蛮横与无耻形容,经常会设法虚构罪刑,使清白的好人遭到陷害而落入痛苦之中。有一段时间,王弘前往河北地区游历,当时有城市每一年都会聚集人群,那是他们进行斋戒活动的时间。这时王弘又动了歪脑筋,他一如往常地捏造谎言,向当地政府告发,造成许多人遭到陷害而被处死,王弘因此受到官府的赏识,赐予他官职,也让他得以持续自己的暴行。

当时的胜州都督名叫王安仁,这人遭到告发,于是王弘收到指令,要在暗中将其逮捕,他就朝目标前进。后来王弘顺利捉到王安仁,他动用私刑,用刑具夹住王安仁的脖子,就是要逼迫对方认罪受罚,但王安仁自始至终坚决否认,王弘就动手将其砍死,悄悄地将其处理掉。没想到这么做仍然不够,王弘得知在军队中还有个人是王安仁的儿子,于是他也将其捉走,同样夺去了这人的性命。

某个时间点,王弘来到汾州,当时他与司马毛公吃饭,没一会儿就勃然大怒,放声要对方走人,接着又将其杀害,让民间百姓都大吃一惊,吓得不知所措。后来他终于因为自己的恶行而被定罪,不知是哪一件的冤枉事件被戳破所致,即将被流放至雷州,不过他并没有非常凄惨,他还带着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花严在身边。然而流放的罪刑并没有改变他暴戾的本性,又在路途中伪造一份皇帝的诏书。这时连花严都看不下去,好言相劝,指责他至此还做出违法的事情。尽管花严平时受到王弘的喜爱,但没有因此让他改变,这一番话让他勃然大怒,怒骂她想要让自己形迹败露,动手将其手脚绑住,投入江河之中。当时有个目击的民众及时救下了花严,王弘又继续对其施暴,将她活活打死,随意葬在江水旁边。

捏造的谎言迟早会有被戳破的一天,王弘造假的诏书被识破,遭到御史胡元捉拿归案。后来他被带着经过花严死亡的地方时,忽然听见花严的声音,诉说着事实的真相,但是其他人都没有看见她的身影,唯有王弘不停向空气磕头,倾诉着自己该死的罪刑,并发出像被棍棒殴打的声响。那一天晚上,王弘暴毙身亡,为自己的恶行付出代价。

(事据《朝野佥载》。)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