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提“扛麦子不换肩”彭丽媛要参政?转折点已到(视频)

发表:2024-03-2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

1、彭丽媛高调露面,习近平要安排她进政治局么?

2、习近平赴湖南考察,再提“扛麦子不换肩”。

3、美国宾州女大学生的头像被盗,在中国社交平台上卖俄国货。

彭丽媛高调露面

中共最近对彭丽媛的报导,再度引起外界对彭丽媛要参政的猜测。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中共央视等媒体报导了“彭丽媛在湖南长沙调研基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新闻。

18日至21日,习近平在湖南多地进行考察调研,彭丽媛应是随同前往的。

彭丽媛是世界卫生组织防治结核病和爱滋病的亲善大使,此前她也曾去地方考察。比如2018年3月,她曾去湖北鄂州考察农村结核病的防治情况。同年6月,她到四川凉山参加爱滋病的防治宣传活动。

评论人士周晓辉撰文表示,与彭丽媛2018年参加相关活动的报导进行对比,这次她在湖南调研出现几个不寻常之处。

一是这次报导突出了彭丽媛有副部级官员的陪同,抬高了她的地位。

而2018年她去湖北、四川考察和参加活动时,虽然有中央和地方高官陪同,但只在四川的报导中提到,有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崔丽陪同,其它报导都没提到地方高官。

近日彭丽媛考察湖南长沙,报导中的第一段就提到“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湖南省常务副省长张迎春参加调研活动”。这两人都是副部级官员,张迎春更是湖南仅次于省长的行政高官。

另外,官方报导称彭丽媛“听取...”“了解...”“看望慰问...”,这些都是对领导人的用词。

二、无论是新闻视频还是新闻中的照片,都是以彭丽媛为中心,并且与其他人拉开距离,突显彭丽媛的地位“超然”。

在以往参加防治结核病和爱滋病的各种活动中,新闻报导打造彭丽媛很“亲民”,刊发的照片很多都是合影,与民众距离很近。

但这次报导中,彭丽媛不仅与两名副部级官员拉开了距离,两名官员明显成了她的跟班,而且她与工作人员、接种疫苗的儿童和家长都保持着距离,也没有合影。

这样的疏离在中共党魁与其他官员的合影中经常可以看到,用来突出“一尊”的形象。现在官方报导也给彭丽媛这种待遇。

三、在2018年的湖北鄂州,彭丽媛去的地方很多,所慰问人数也很多。而这次她调研的范围小、所见人员很少。

从央视视频可以看到,彭丽媛在湖南调研只去了两个地方:长沙市雨花区健康教育馆和长沙市洞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是在室内。

参观教育馆除了陪同官员、摄影记者外,只有一个讲解人员。在长沙市洞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彭丽媛也只见了一两个医生、一两个患者以及几个打疫苗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

周晓辉认为,官媒对彭丽媛的报导发生变化,或许在为彭丽媛进入官场做铺垫,毕竟习近平可信任的人少之又少,一旦身体出状况,说不上会发生什么突发的事情。

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中共高层释放的信号已经非常强烈。习近平在前两届任期内,彭丽媛还是跟他共同活动、陪同出访等,但是二十大之后,彭丽媛单独的活动越来越多。

另外,中共政治局委员通常有25名,因为双数不便于表决,可现在只有24名。而且政治局委员历来都有一个名额给女性,现在却没有。

陈破空认为,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以后,特意给彭丽媛留了一个政治局委员的位置,这次官方媒体又高调报导彭丽媛,可能就是为她进政治局做准备。

习近平近年来的政策路线越来越像毛泽东,甚至有传闻说,不排除习近平安排彭丽媛接班。

不过,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认为,彭丽媛接班这个猜测太离谱,当年毛岸英因为蛋炒饭死在朝鲜之后,中共的家天下就无法延续了,毛泽东想传位给江青或者毛远新,但是都办不到,毛泽东一走,毛家人马上被剿灭,现在习近平也没有能力传位给老婆或给孩子,“完全没有这个可能性。这只不过是谣言”。

习近平又提“扛麦子不换肩”

习近平近日赴湖南考察,并在长沙主持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其间,习近平主动提起“扛麦子不换肩”的典故,显示他对外界舆论无感。

根据中共官方报导,在听取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习近平从粮食安全谈到粮食浪费问题。

他说:“我在农村插队时,扛麦子都不能换肩,换肩抖一下,麦子就会掉下来浪费了。现在粮食损失有不少在机收上,要改进机械,避免粗放作业。”

大家都知道,习近平有一个扛200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的“神话传说”。

习近平2003年任浙江省委书记,在接受央视《东方之子》采访时,说自己被下放到陕西农村时什么活都干。

他说:“当时我下雨刮风在窑洞里铡草,晚上跟着看牲口,还要去放羊,什么活都干,到后来扛200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

2017年中共官媒再度发布相关新闻,引起中国网友热议,质疑这种说法太过吹嘘。也有网友调侃说:“能不能扛200斤是能力问题,换不换肩是智商问题。”

扛200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有多困难?

“健人盖伊”是台湾一个知名的健身爱好者频道,视频作者曾多次进行跨行业体能挑战。

盖伊曾在2020年找来另外2名健身好手,一同挑战“担200斤麦子走十里路”。三人在台湾阳明山上的擎天岗大草原开始,原本计划绕擎天岗走一圈,恰好是5公里(10里)的路程。结果3人光是将200斤麦子担在肩上,就已开始剧烈摇晃,尽管他们都是肌肉猛男,顶多走了200米,就无法走下去了。

近日,习近平再次提到“扛麦子不换肩”的梗,显示他对外界的舆论毫不知情。

2月习近平到天津考察时,毫无避讳地盛赞天津包子美味,并回忆他在文革时期“串连”时,在天津车站买了一盒包子,非常好吃。显而易见,他并不知道网友们给他起的“包子”外号。

美国女大学生头像被盗

近年来,深伪(Deepfake)技术快速发展,利用人工智能(AI)虚拟复制的真人图像往往能够以假乱真,而在中国网络上这种现象尤为严重,许多西方女性的头像被盗。

正在美国宾州大学上学的女生奥尔加.洛伊克(Olga Loiek)20岁,是乌克兰人。去年11月她开设了一个油管频道,有超过1.5万名订阅者。

2个月前她发现在中国网络上,有人在使用她的头像。

有网友在油管频道上给她留言,赞扬她中文说得好。洛伊克告诉“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她根本不会说中文。

1月下旬,有网友给她发了一个小红书的视频链接,这段视频显示,洛伊克用中文对着镜头说话,屏幕上出现普京的照片。

洛伊克很好奇,就把这段视频翻译了一下,结果发现视频中的女子一边销售俄罗斯的产品,一边谈论中俄关系,并哀叹对莫斯科的制裁。

洛伊克是乌克兰人,这对她来说是无法容忍的。她说:“我感到受到了侵犯,因为我永远都不会说那些话。”

小红书上的帐户把洛伊克描述成是一名31岁的俄罗斯人,居住在中国黑龙江省。该账户有1.4万名关注者,该账户推销俄罗斯糖果。

1月下旬,洛伊克在油管视频中要求她的粉丝帮助举报小红书的那个账户,后来那个账户在2月25日从小红书上消失了。

但是小红书上又有其它帐户开始使用洛伊克的头像。洛伊克说,她发现有大约30个这样的账户,这些账户都称她是俄罗斯人。

中国的社交媒体在很大程度上与世界脱节,中国用户喜欢用外国女性的头像,因为她们本人不太可能发现自己的头像被盗用了,因为她们通常不会访问中国的社交平台。

卡内基梅隆大学数字媒体教授莱特曼(Ari Lightman)表示,由于在AI问题上尚未达成国际协议,即使在中国找到了罪魁祸首,外国受害者也很难提起诉讼。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