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撞塌马州大桥 拜登:将尽快前往巴尔的摩(图)

发表:2024-03-27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3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就巴尔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倒塌事件发表讲话
2024年3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就巴尔的摩市弗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倒塌事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高芸编译/综合报导)周二(3月26日)凌晨,一艘984英尺长的货船将巴尔的摩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Francis Scott Key Bridge)撞塌,至今仍有至少6人下落不明。美国总统拜登强调目前首要任务是搜救失踪者,他会尽快前往巴尔的摩。

美国总统拜登形容大桥倒塌是可怕事件,强调目前首要任务是搜救失踪者。他表示,将很快访问巴尔的摩,并希望联邦政府承担大桥的全部重建费用。

媒体提问“Dali”号集装箱船所属的公司是否应该支付大桥重建费用,拜登回答说:“我们不会坐等这种情况发生。”

拜登补充说:“我已指示我的团队竭尽全力重新开放港口并尽快重建桥梁”,联邦政府将与马里兰州“携手合作”。

货船撞桥前发“求救”信号 挽救生命

马里兰州官员透露,货船在撞大桥前曾发“求救”信号,英勇的建筑工人们阻止了更多车辆驶入。

马里兰州州长韦斯・摩尔(Wes Moore)周二上午对媒体说:“集装箱船在事故发生前失去动力,并发出求救信号,大桥上的工人在撞桥前就阻断车辆驶入,他们以非常非常英勇的方式拯救了生命。”

视频显示,凌晨1:30左右,在事故发生前不久,船上的电时断时续,然后又重新亮起。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援引一份美国情报报告说,“Dali”号集装箱船在离港时失去了动力,船上的船员警告马里兰州交通部,他们已经失去了对船只的控制,可能会与大桥发生碰撞。

这艘船最终撞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数辆汽车落入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船只起火,浓浓的黑烟弥漫繁忙的港口。

倒塌事故发生时,桥上有8名建筑工人正在执行维修工作。马里兰州交通部长保罗‧维德菲尔德(Paul Wiedefeld)证实,至少有2人获救,其中一人在医院,另一人安然无恙,对另外六6人的搜寻仍在继续,天气状况可能会使搜救行动变得复杂。

巴尔的摩市消防队长詹姆斯・华莱士(James Wallace)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局利用红外和侧扫声纳技术找到了三辆客车、一辆水泥卡车和第五辆淹没在水中的车辆。他说,多达八个潜水队正在水中执行搜救行动。

约翰・齐默尔曼(John Zimmerman)是一名钢铁工人,他于20世纪70年代帮助建造了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事故传出后,齐默尔曼对CNN说:“我很震惊,我认为这座桥永远不会倒塌。”

他说,从录像来看,用于保护结构的混凝土保险杠似乎并没有发挥作用,他推测这艘船似乎避开了保险杠,撞到了桥上最脆弱的部分。

运营该船的Synergy Marine Group公司表示,事发时船上有22名印度船员,所有船员都已找到,没有人员伤亡报告。该公司表示正在调查灾难原因,并与当局合作。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倒塌可能会减缓部分汽车进出口,因为包括通用汽车、丰田和大众集团在内的许多主要汽车制造商,都使用巴尔的摩港将车辆运送进出美国东海岸。

巴尔的摩是美国第九大国际货运港口。马里兰州政府称,该港口提供马里兰州的1万5330个直接工作岗位和13万9180个工作岗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