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李钺锋落马 究竟哪里得罪了中共(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4-03-24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局 官场
任何官不能与“反习”势力“勾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4日讯】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3日发消息称,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正部长级)李钺锋“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罕见有属于中共所谓“民主党派”的高官落马,中共公告并未提他违法的任何具体内容,也不同于其他部级官员落马时通常使用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罪名指控。

李钺锋其人

公开资料显示,李钺锋1958年7月出生于重庆市渝中区,台湾中坜人,1976年6月参加工作,长期在重庆工作,其后陆续取得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EMBA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6年起先后担任重庆市第一律师事务所律师、重庆永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并拥有共产中国“二级高级律师”资格,2001年11月加入台盟,曾任重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等职,拥有“二级大检察官”资格。2017年12月至今,任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

李钺锋是怎么加入台湾籍的,目前未能查到公开说明。但是,据《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台盟的全称)章程》的介绍称,台盟是以台湾省(中共自称)人士组成的被中共统战的参政党,于1947年11月在香港成立,其早期盟员多为过去台湾日治时期的台湾共产党成员,1955年,迁至北京。目前,其盟员主要来自居住在中国大陆的台湾籍人士,截至2017年,台盟在19个省、直辖市共有盟员3,000人,为中共国排名第八的民主党派。

今年中共全国两会期间的人大会议上,设有台湾省代表团,李钺锋是其中一个代表并出席“代表团”审议会议。他3月8日在会中发言说,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并建议全国人大并进一步加大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总结宣传,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巨大优势”。

根据报导,李钺锋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3月12日以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身分,在北京出席台盟11届六次中全会。

李钺锋是十天内被打掉的第六“虎”

中共建政后号称搞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八大“民主党派”表面上称是监督党、参政党,可以有独日的政党章程和法律地位,但事实上,都是附属于中共,是听命于中共、受中共领导的奴仆党。

李钺锋是中共近十天内打掉的第六“虎”。

3月13日以来的10天内,前五个被查的部级虎有,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勇,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显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刘跃进(副部长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窦万贵。

此番李钺锋通报“落马”,今年被查的中管干部已增至15人。

专家分析继后罪名可能会升格

李钺锋到底犯了什么罪,中共为什么在不断叫嚣武统台湾的背景下帮它统战的“台湾同胞”也抓起来了?

李钺锋被中共指控“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按照中共监察机构的解释,这个罪名通常指公务员或公职人员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违反了法律法规,但尚未达到犯罪的程度,这些行为可能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通常指受到行政处罚或纪律处分。但是,按常理,对于5月中下旬台湾新总统就职仪式前,中共需要大量统战台湾人士的背景下,需要统战台湾的高官搞点受贿或生活作风问题,中共应不会对他下手的。因此其之后会否被升格,是大概率的事。李钺锋会有什么问题呢?

时政观察人士周晓辉分析,从李铖锋履历看,他高中毕业后当了工人,其后又到电器厂作供销员。期间在电大学习中文。之后在西南政法学院重庆市企事业法律顾问培训班全脱产学习,1986年底进入重庆市第一律师事务所作了律师。极有可能因为其台湾背景,也可能遇到了某个“贵人”,1997年创办了重庆永和律师事务所,并任主任,后加入台盟,直至升任重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谁是他的“贵人”?2017年12月至今李钺锋任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亦是第十三、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重庆一地的检察长到北京的台盟高官,这又是谁的助力?

李钺锋任在中共政法系统里呆过,应熟知中共反腐的套路,他的履历和特殊政治身份应该都可能让他“违法”十分小心,而李也不太可能与台湾方面联系被中共怀疑特务,因此,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或许这只是表面原因,真正的原因更可能是政治原因,比如向国外转移资产,对党魁不忠心;无意中泄露党国小秘密;亦或与某个落马的官员有关。而中共拿李钺锋开刀,还有一种解读是在警告所有的民主党派高官:要对中共党魁忠诚,而不要阳奉阴违,不要与“反习”势力“勾结”。

究竟何罪,还需待观察中共下一步动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