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覃辉纽约认罪 面临最高27年监禁(图)

发表:2024-03-19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律
中国亿万富豪覃辉3月18日在纽约联邦法院认罪,可能面临最高27年监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高芸综合报导)中国亿万富豪覃辉3月18日在纽约联邦法院认罪,他被控以他人名义进行政治捐赠、移民欺诈和制作虚假身份证件等,可能面临最高27年的监禁。

56岁的覃辉现居纽约州老韦斯特伯里,曾名列《福布斯》杂志亿万富豪榜,并经营香港星美文化,他是原大陆最奢华夜总会“天上人间”的老板。

据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文件,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覃辉同意放弃美国合法永久居民的身份,并被驱逐至美国以外的国家。自2023年10月2日被捕以来,覃辉一直被监禁,当时他的罪名是使用虚假身份证件。法官决定将于5月14日宣判,他可能面临最高27年的监禁。

以他人名义政治捐献

法庭文件显示,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期间,覃辉以他人的名义向多名民选官员进行捐款,包括一名纽约市政治候选人、一名纽约东区国会众议员、以及罗德岛州一名国会议员候选人的竞选委员会,覃辉同意事后向这些被借用名义的人报销所支付的政治捐款。

覃辉以虚假捐款者的名义捐赠了11,600美元,导致这些竞选委员会于2022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虚假的捐款报告。

据美联社报导,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周一提交的法庭文件法没有透露覃辉支持的候选人的身份。但那一年纽约市只有少数几场全市竞选,包括市长埃里克・亚当斯的选举。亚当斯的律师表示,竞选团队对捐赠计划一无所知,而且竞选团队中没有任何成员被指控或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

竞选财务记录显示,覃辉于2021年3月向亚当斯捐赠了2,000美元。根据该市的竞选财务规则,绿卡持有者可以为竞选捐款并参与该市慷慨的配套资金计划,捐款上限为2,100美元。

亚当斯是一名民主党人,目前正面临联邦调查,原因是他的筹款行为去年促使联邦调查局没收了他的手机。

骗取绿卡和佛州驾照

覃辉还承认,2019年4月,他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提交了虚假资料申请永久居民(LPR)身份。他在申请时辉谎称从未使用过其它名字,否则将受伪证罪的处罚。事实是,2008年,一名中国政府官员向覃辉提供了化名“李木林”(Muk Lam Li),从2008年到他申请永久居民身份期间,覃辉获得了李木林的身份证明文件,包括香港身份证、中国身份证和香港护照。这些证件上有覃辉的照片,但出生日期与他不同。

2017年9月,覃辉使用李木林的化名从中国向美国银行账户转账超过500万美元,其中一部分用于购买他在曼哈顿的豪华公寓。

覃辉还承认以欺诈方式获得佛罗里达州的驾照,2020年12月,覃辉从纽约前往佛罗里达州,并向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安全和机动车辆部(FLHSMV)申请驾照,他声明居住在迈阿密,向FLHSMV官员出示了虚假的迈阿密地址,以及假银行声明和信用卡对账单,事实上,他当时是纽约州老韦斯特伯里的居民,从未在迈阿密居住过。

因家暴前妻被逮捕

去年9月,覃辉在纳索县被警方逮捕,警方指控他试图袭击前妻。

2023年9月22日,警局接到覃辉前妻的报警电话,称其用斧头劈开了她卧室安装了电子锁的衣橱门。警察接报后赶到现场后,当天就逮捕了覃辉,起诉他刑事破坏罪。

警方调查发现,在此几个月前,他还曾在另一起袭击中试图勒死前妻,资料照片显示覃辉前妻的脖子上出现了多处血印。

陷中国民事诉讼

除了非法政治献金、伪造身份和刑事破坏案以外,覃辉还是中国一项民事诉讼的被告。2021年,湖州创泰融元投资公司入禀纽约南区联邦法庭,要求执行一项针对被告的4亿5000万元的仲裁裁决。

检控官称,中国公司在纽约法庭启动相关诉讼后不久,覃辉将他在长岛的房产所有权,仅以10美元的价格转移给了他的前岳母和前妻。法官认为,交易的时机以及转让价表明这笔交易并非出于真正的商业目的,因此对被告下达了民事藐视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