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亚洲电台撤出香港!23条寒蝉效应 香港进入“资讯黑洞”!(视频)

发表:2024-03-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张信燕、李净瑶采访报导)自由亚洲电台近日宣布,3月底撤出驻港员工,办公室在4月关闭,并将部份员工调往台北或华盛顿。外界分析,这是23条立法造成的寒蝉效应。《看中国》就此采访资深媒体人何良懋。他表示,香港从此将进入到资讯黑洞,不透明、不多元化的状况。而这将影响资金进一步撤出香港。

自由亚洲电台撤出香港

自香港于2020年实施《港版国安法》后,陆续有国际媒体撤出香港,将办公室转移到亚洲其他城市。近日,香港政府加速23条立法。在言论空间进一步紧缩下,由美国国际媒体署资助成立的“自由亚洲电台”(RFA)宣布,将在3月撤出在港员工,办公室预计在4月中旬关闭。

《香港01》报导,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内部消息,该公司在2月下旬已通知员工撤出香港部署。该公司有4名全职员工,3至4名兼职员工。一些员工将被调往台北或华盛顿,亦有人将会被遣散。

自由亚洲电台真实报导香港新闻,质疑香港与中共当局的施政,引起了香港保安局长邓炳强的点名批评。

邓炳强说:“我也留意到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当中,有提及第23条立法,有些罪行是针对传媒,这个也是错的、假的。”

自由亚洲电台称,“日后如果地缘政治问题,非站在中国阵营的一边,有可能被视为叛国,而被判终身监禁,这些做法使港人极度危险。”

资深媒体人何良懋表示,自由亚洲电台(RFA)是一家由美国国际媒体署资助的私营非营利性新闻机构,很多香港人都很熟悉该媒体。“现在它撤出香港,显示23条立法的国家安全法对于外媒是一个很重大的影响,会被视为‘境外势力’。”

自由亚洲电台被香港的建制派视为“美国代理人”。但何认为,“其实该媒体只不过是美国政府资助,秉持言论自由的一个新闻机构。”

“该网站报导许多香港的政治新闻,让港人获取非官方的新闻资讯。如今它要撤出香港,证明23条法案还未通过,杀伤力已经显示出来。”

何非常担忧,香港的言论空间越来越紧缩,港人越来越受到资讯封闭的祸害。

外媒消失 香港走向一言堂

如今,驻在香港的外媒已经不多。23条通过后,预计香港将只剩下“红色媒体”,走向一言堂的时代。

何良懋表示,“香港已经走入一言堂的时代了。23条立法后,许多外媒或非官方媒体将陆续消失。就算是网媒也会变成谈非严肃性、娱乐性的话题,以逃避国安法及23条的‘找麻烦’。”

他指出,在此情况下,港人就会失去资讯平衡,“他们将被党媒、红媒、官媒、党报,以及北京在背后操控的貌似中立和非官方媒体的垄罩。香港人就会资讯闭塞,消息不灵。”

他还认为,甚至香港的财经、金融环境也会因为寒蝉效应而走向大滑坡,“因为得不到全面、真实的新闻资讯,影响了投资决策,投资者就会将资金移出香港。”

何良懋强调,23条立法是一个坏消息,香港人从此将进入了资讯黑洞,不透明、不多元化的状况。“对港人掌握世界,掌握时事新闻,实在是很大的伤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