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包公哭冤?河南包公祠大批冤民哭声一片(组图)

发表:2024-03-15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开封
河南开封包公祠一女子跪地痛哭后,引发越来越多民众前去哭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社会又出奇观。近日,河南开封包公祠一名女子跪在包公像前嚎啕大哭的视频走红,引发模仿效应,越来越多的遭遇不公又无处伸冤的中国民众在包公祠哭成一片。目前官方已删除相关文章,包公祠已被“维稳”。

女子在河南包公府痛哭 网民:她哭出了老百姓的声音

3月12日有网传视频爆料,河南开封包公府景区,一名女子给包公像下跪,她手扶着栏栅,号啕大哭起来,哭声引发路人都不免心生同情,“这是有多大委屈含冤无处倾诉啊”。有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桔黄色衣服的女子,低着头趴在护栏上大声痛哭,哭得身体不停地抽动。其他游客都是在包公像面前跪拜,她却在此痛哭,实属罕见。

对此,不少大陆网民发表看法,多数网民认为该女子是有冤无处申,毕竟老百姓印象中的包公是为平民百姓申冤的,女子可能触景生情,发泄一下,也许心情会好点。

也有网民说,“如此撕心裂肺的痛哭想必她内心已是崩溃绝望了”、“她哭出了老百姓的声音”、“这位女子不光有委屈,有冤情,更有很多的无奈,试想谁会在这样的场合大声哭泣,放声哭泣,实在是无奈之举啊”、“她哭出了亿万百姓的冤屈,今世如有清官在,何须祠前哭包公?”

辽宁女子现身 称被昌图法院坑害求告无门

3月14日,在河南开封府包公面前痛哭的女子现身说法,网名“司法腐败斗士abc”发文表示,她就是视频中哭包公的女子,之所以跪在包公像前面痛哭,是因为“被昌图法院坑害得我家庭支离破碎”,昌图法院弄虚作假,放跑已经查封的财产,相关官员公然索贿,由于自己生活困难索贿不成,问题迟迟不给解决,“让我一个农村妇女求告无门”。

帖文表示,自己前几天去开封表姐家,出去游玩时看到包公像,一时无法控制自己,于是便跪在包公像前大哭了一场,“包公啊,请你显显灵吧!”

河南开封
痛哭女子是辽宁昌图人,因被昌图法院坑害触景生情。(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女子在开封包公祠痛哭视频曝光后引发舆情,目前相关文章已被删除。比如:网易文章“人人开了头,又有人去包公祠哭!你们别把景区哭没了”和微博文章“继3月10日有人在包公祠痛哭之后”,两篇文章内容已经“404”。

河南开封
上述两篇文章已被 404。(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中国冤案横行 越来越多的冤民前往包公府哭冤

辽宁铁岭女子在包公像前痛哭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之后,多则网传视频显示,越来越多的民众前往河南开封包公像前哭诉冤情,场面可谓哭声一片。有大陆自媒体爆料称,有一家母女3人在包公祠跪哭,3人手里拿着牌子,“哭得稀里哗啦,撕心裂肺,真不知这三母女有多大的冤屈”。

对此,有大陆网民嘲讽,“看来各省需要在开封弄个驻开封办了”、”只听说包拯日审阳夜审阴,没听说还能审千年后的啊”、“建议各地都建包公祠”、“这样搞包公庙可能都看不到了”、“包公:你们别搞我了,有个庙不容易”、“把开封设立一个特别法庭,为有冤之人开辟第一通道”。

X平台网民评论说,“墙内的韭菜们,是真的无处伸冤,是时候继续反抗了”、“完了,包公也得成违禁词,本来带个包字就危险了,还被你们这么搞”、“封建社会起码还有个包青天寄托,社会主义彻底断绝!”、“中国的法治现状:大案看政治,中案看影响,小案看关系,考试看法律,老百姓看包公。”

包公祠被维稳 前媒体人:连哭都被打压的社会

3月15日X平台网民“伟光正”发布截图消息说,“现开封市中共当局已经对开封府包公祠、龙亭公园等地实行维稳,以防冤民都去包公那里痛哭!包公说我特么招谁惹谁了,对我进行维稳?中共国无奇不有”。

河南 开封
河南开封府已被维稳。(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3月14日在X平台发推文表示,中国大量访民前往包公祠可能会引发联动效应,中国政府的上访社会机制已经完全成为摆设,“这是一个黑暗的无解內循环”。一个机构两张牌子,“糊弄国家维稳经费,内耗国力、玩弄访民”。

赵兰健表示,自己在海南买房被骗2次,现在给父母在海南文昌买的酒店公寓,全款7年房子仍毫无结果,“老爹老妈依然在上访截访恶性循环中”。他说,“昨晚海南文昌警察去骚扰我父母时,我就想买机票飞回国,去包拯祠里大哭一场”。

赵兰健还表示,中国人在墙内哭都成为一种政治敏感,“哭都被当成颠覆国家颠覆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这个邪恶政府认为冤民的哭声是颠覆社会的举动,“中国是一个连哭都被打压的社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