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燃气爆燃7死27伤?炸鸡店“我们店不用燃气”(图)

发表:2024-03-14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燕郊 爆炸
河北燕郊一临街店铺发生燃气爆燃,整个楼尽毁。(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河北燕郊爆炸事故在网民一片质疑指责声后,官方最新宣称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而官方声称炸鸡店燃气泄露引发爆燃有续集,事发地唯一一家炸鸡店人员回怼称店里用电“不用燃气”。

据央视新闻14日报导,3月13日7时54分,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发生一起爆燃事故,截至当日23时,现场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受伤人员中14人已出院,其余人员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善后工作和事故现场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丈夫驾车带妻子去体检路遇爆炸身亡

据大皖新闻消息,3月14日上午,燕郊爆炸中在三河市福和第一医院住院的魏女士,其肋骨和胸腔受伤,其丈夫不幸遇难。失去丈夫,自己又身受重伤的魏女士目前一直处于崩溃边缘。

13日早上魏女士的丈夫驾车带妻子去体检,在行驶到燕郊镇迎宾路与学院大街十字路口处时,赶上了红灯,车辆停在迎宾路上等待,突然一声巨响,路边一栋楼房发生爆炸,巨大的冲击波瞬间波及到停在路中间的多辆汽车。

“我妹夫当场人就没了,我妹妹被送到医院抢救了1个多小时。”魏女士的哥哥表示,他的妹妹和妹夫今年40岁左右,没想到正常行驶在路上却发生这样的意外。“他们家有三个孩子,大女儿11岁,上小学5年级,还有一儿一女才上幼儿园,我妹妹这几天情绪非常不稳定,一直处于崩溃的边缘。”

对此,有微博网友感叹道,“真是飞来横祸,只是在等绿灯,明明只是正常行为却……家里还有三个孩子,其中还有两个还在上幼儿园,希望这个妈妈能好好的”、“网民们基本都同情这对突遭横祸的夫妻,一些网民还要求对事故追责。估计这也是当地领导和有关部门害怕记者在现场采访的原因,也是为什么要驱离央视记者”、“我们这一生,如果平平安安直到老去,就已经是大幸了”

爆炸楼内旅店住客早出门 再回来旅店没了老板娘死了

3月13日,一位爆炸楼里的旅店住客告诉经济观察网,他和朋友头天来的燕郊,打算13日出去面试,早晨朋友先走,因担心面试迟到,他7点半左右就出门了,面试回来的路上才看到燕郊爆炸的消息,这时旅店已经消失,“我的东西都在旅店里,现在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了”。

据报,事发地旁边商户称,受损建筑内有招待所(旅店),招待所老板娘早上联系不上。13日下午,爆燃事故遇难者的一位亲属表示,事故中去世的一位是她的外甥女,遗体已经找到,外甥女丈夫目前仍失联。夫妻两人在因事故受损的建筑中开有一家招待所,“他们有一个九岁的孩子,妈妈刚把孩子送到学校就出事了。”

中国媒体人赵兰健13日表示,“高密度社区的四层楼高的招待所,一下子被炸没了。水泥大楼全塌了,屋顶和四壁全被炸飞了。中国韭菜人矿这一刻全都变成了不死金刚,只会受伤。此刻被砸死的,被受伤的,全都成了铁链女,送到精神病院保护起来了,外界永远接触不到了。真相也就永远都是谜团。”

谁在撒谎?事发地唯一炸鸡店:我们店用电不用燃气

河北燕郊爆炸,官方指发生爆燃的是一家炸鸡店,而《经济观察报》报导指,河北三河市官方通报中提及了一个炸鸡店,而经常在简易楼消费的居民表示,这附近只有一家炸鸡店,即永顺炸鸡店,位于爆炸楼的一层。

针对官方报导称是炸鸡店燃气泄漏引发爆燃事故,13日上午爆燃事故地一家连锁品牌炸鸡店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称他们店并没有使用燃气,而是用电。他说,“(用的)电炸锅嘛,直接是用电啊,我们不用燃气,我们的炸鸡牌子在那挂的好好的,一点都不受损。”

该工作人员还称不是他们家发生爆燃,事发时他们还没有开始营业,员工都没有来上班,也没有受伤。”门店上的招牌都还存在,若是我们的店引发事故,店面都炸没了”。至于隔壁是否有炸鸡店他表示不清楚。

北京近邻发生爆炸,河北官方严封消息,连官媒央视记者直播报导事故时也遭阻拦。据中央社报导,官媒央视女记者当天采访燕郊爆炸事件,当她正对镜头播报现场情况时,突然出现多名身着黑制服男子上前阻挡镜头,并让她离开。对此,中国记者协会罕见发声,“不能为了控制舆情,简单粗暴阻挠媒体记者正常履职”。

曾在上海经商多年的中国前民营企业家胡力任注意到近来事故频发的现象,胡力任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国近来事故频发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也不排除某些人走极端、在报复社会,“现在整个社会怨声载道,很多老百姓实质性破产,他也没有其他渠道可以宣泄,他也没有话语权,他也不可能与某个机构打官司,所以很多人都在走极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