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带头进军澳大利亚

发表:2024-03-06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6日讯】比亚迪和其他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正大举进军对它们“更友好”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这些车商没有面临贸易壁垒,而且在车主可享有补贴、减税优惠及免去高油价之苦的背景之下,电动车销量激增。

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自2022年上台以来,一直积极推动减排计划,这为电动车需求创造了强大的助力。

2023年,电动车占澳大利亚新车销量的7.2%,较一年前的3.1%翻倍成长。这变动影响最大的是尚未完全转型电动车的国际车厂,例如日本的丰田(Toyota)和美国的福特(Ford)。

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于2022年进入澳大利亚车市,去年销量增长近6倍,卖出1万2千多辆。

澳洲汽车产业联邦商会(FCAI)数据显示,比亚迪目前占据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市场14%的份额,仅次于占据53%的特斯拉(Tesla)。

比亚迪在澳大利亚的经销商EV Direct的首席执行官大卫·史密瑟曼(David Smitherman)表示,眼前的机会显而易见,“最先购买电动车的澳大利亚民众、以及特别喜爱电动车的车主已经接受比亚迪,比亚迪现在要晋身主流市场。”

史密瑟曼预告,比亚迪今年将增加两款休旅车和一款皮卡,使其在澳大利亚的产品线达到6款。EV Direct还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再开设30家展示中心,总数上看55家,并已开始向Uber等公司推销比亚迪。

此外,中国国有企业上汽集团旗下的MG(名爵)品牌,今年也将推出3款新车,包括MG3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MG Cyberstar电动跑车,使其在澳大利亚的电动与混合动力车累计到5款。

中国新创公司零跑汽车(Leapmotor)和大车厂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计划合力攻占全球车市,亦把澳大利亚列为试水温的优先市场。

路透社指出,尽管澳大利亚以全球车市来说是相对较小的市场,去年售出120万辆汽车,但由于澳大利亚没有汽车制造业,不太可能实施具保护主义色彩的贸易壁垒,因此对中国车商极具吸引力。

相对而言,欧美主要国家与中国车商的紧张关系正在加剧。欧盟对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是否不公平地受益于国家补贴启动调查,且将于星期四(3月7日)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车进行海关登记。这意味着如果调查认定中国电动车接受不公平补贴,将对中国电动车征收关税。

在美国,拜登总统上星期发出声明,强调汽车工业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批评中国使用不公平手段,试图主导汽车市场的未来。白宫担心,这些中国产汽车除了可能充斥美国市场,也会带来国安风险。与此同时,中国电动车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也引发担忧。

比亚迪在去年最后一季超越了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电动车制造商。尽管比亚迪的销售集中在中国,但它也瞄准全球扩张,在海外建立新厂。

据日经新闻2月中旬报道,比亚迪已启动墨西哥工厂的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在与当地官员谈判,目标是建立一个针对美国市场的出口中心。

在高关税壁垒前,中国的电动汽车尚未能涌入美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拜登政府将会出台非关税限制措施,以避免中国电动汽车泛滥,冲击美国汽车市场。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