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比新加坡好在哪里?网民妙答获赞(图)

发表:2024-03-04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尖沙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尖沙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和新加坡两个与世界接轨的亚洲金融城市经常被拿来做比较。近期有大陆网民在“知乎”平台上发问“香港比新加坡好在哪里?”获得不少回应。其中一个回应让香港网民也赞好,称“文笔好”、“曲到直”。

2月初发布于“知乎”的上一条问题:“香港比新加坡好在哪里?”,截至本月4日已经获得90个回复。回复的网友主要来自大陆,还有少部分回复网友则来自香港、新加坡。

对于很多港人来说,目前星洲已经“完胜”香港,李显龙发梦都在笑。不过并非所有大陆人都知道这一事实。很多人仍认为香港优于新加坡。

比如,有留言指,身份方面看,大陆人成为香港永久居民后,可以持回乡证轻松回大陆生活、工作;但成为新加坡公民后,就要持新加坡护照去大陆,生活和工作都比较麻烦。因此香港便利过新加坡。经济上,“香港背靠祖国”有强大的中国资本支撑,肯定好过新加坡。

气候上,香港虽然没有一年四季,但是冬季气温相对新加坡要低一些,不至于一年四季在湿热的环境下生活。而且香港的郊野公园比新加坡多,如山明水秀,还有很多行山径,如麦理浩径、龙脊等等,在大城市中算是少见的。此外,香港男士不用强制服兵役,没有鞭刑,也没有死刑。而且香港比新加坡更自由。

众多留言中,一个网名叫“犬与狗不同”的网友“语出惊人”,不知道他是“曲”还是“直”(曲线轰击,还是直线赞扬),他的留言被转发到香港讨论区后获得很多港人赞好。

“犬与狗不同”网友说,香港好就好在是社会主义体制下的亚洲金融中心遗址,“英国人用一百年打造了香港,成为了亚洲金融中心,我们只用了五年就把新加坡打造成了新亚洲金融中心。”

香港变成“遗址”带来很多好处。该网友盘点说,“香港人纷纷离开香港,富豪纷纷跑去新加坡,这一点上,说明香港未来应该不会拥挤”,香港的房价也应该很快就被打下来了。

与此同时,香港政府“弃暗投明”,放弃金融行业,“开始研究烧烤,夜市,如此一来香港未来一定会有一款打动人心的美食,例如湾仔臭豆腐,铜锣湾螺狮粉,砵兰街肥肠粉,兰桂坊烤面筋,等等具有开创性的美食,等着您去发现哟。”

值得注意的是,“臭豆腐、螺狮粉、肥肠粉、烤面筋”并非香港本地美食,该网友可能想影射香港不仅在政治上被殖民,饮食文化也被中国大陆侵蚀、取代。

他续道,相信不久的将来,香港会成为我们新一线城市中亮眼的一座旅游城市,坐在太平山顶上,翻着《三个代表伟大思想》,看着山下密密麻麻的红旗迎着海风飘扬,坐落于中环的“中环村镇信用社”人山人海,隔壁花旗银行大门紧闭,门口贴着“旺铺招租”四个大字。

该网友打趣说,这些都是新加坡不能比的,不配!别说拿新加坡和香港比,“和我老家郫县比,都赢新加坡几百次,地堡男孩曾说过:‘世界可以没有新加坡,但是不能没有郫县豆瓣酱。’你可以把这句话裱起来,挂你床头上。”

最后,该网友总结:“人可以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疑是幸福的。世界上最幸福的国民是北韩,你还要加把劲,暂居第二,还有上升空间。”

不少香港网民大赞:帖文文笔好,够“乐观”!“唱好香港故事就需要这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