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是台湾的家人” 网轰:别用人权掩盖洗人口(图)

发表:2024-03-01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党团“司法改革2.0第一波法案”记者会
民众党支持国民党缩短陆配入籍年限的提案,并说无论外配或中配都是台湾的家人,遭网友炮轰。图为党团总召黄国昌(中)、副总召黄珊珊(左)、干事长吴春城(右)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湾立法院新会期一开始,国民党立委就提案将中国籍配偶入籍年限从6年缩短到4年,立院民众党团也表态支持,引发争议。民众党还发文说,无论外配或中配都是台湾的家人,遭网友炮轰。

国民党立委日前提案缩短中配入籍年限,引发洗人口、拖垮台湾健保等担忧,但民众党仍表态支持。几年前,跟着民进党反对缩短中配入籍年限的民众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国昌则选择沉默,网上批评声浪四起。

民众党2月28日在脸书发文称:“无论外配或中配都是台湾的家人,他们在台湾生活,为台湾的经济贡献,也在这里孕育下一代、成长老迈,我们应放下歧视和对立,用平等、平权的眼光温暖拥抱。台湾外籍配偶超过57万人,再加上所生子女,总数超过100万人,完善中配等族群权益,执政者责无旁贷。”

许多网友留言批评:“要牺牲台湾人的权益去保障中国人的人权?民众党要不要听听看自己在讲什么?”、“中配是台湾人我不反对,但是开放她们的直系亲属来台享用健保……钱是你们缴的吗?”、“别用人权掩盖了洗人口,看看香港,台湾医疗建保受得了对面十几亿的尾数冲击吗?”、“不要用这种恶心的包装方式偷渡可能存在来洗人口的共匪”、“敌国的状况本来就不能跟其他国家等闲视之,民众党一直在偷渡这种概念,非常恶心”。

也有网友直言:“请比照外国人条款,中国人要取得我国国籍须放弃中国籍,直系亲属不得依亲使用台湾健保。如果这做不到,那就不要提这种掏空台湾的无耻法案”、“台湾跟中国本来就因为历史共业问题必须要不同看法,说什么要与其他国家一致都是屁话,人家都不把你当国家看待了”、“可以呀,放弃国籍再来说,然后一视同仁”、“可以缩短到4年,但绝不能让他们直系亲属能依亲申请健保”。

苗博雅:民众党只讲平权却闪避国安

国民党将提案中配入籍时程6年缩短成4年,民众党积极呼应。台北市议员苗博雅在《94要客诉》节目中评论,民众党只提平权却闪避国安问题。目前,其他外籍人士入籍台湾后,亲属不能依亲拿户籍,中配却可以。如果真要在入籍时间上喊平权,那也该放宽其他外籍人士的依亲条例。

苗博雅续指,若要公平到底,是不是该废除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一切齐头式办理,那会衍生更多国安问题。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就是因应两岸特殊状况而立法,其中的核心就是国家安全。

立法委员林楚茵也在节目中提醒民众党的“小草们”,看清楚民众党根本不是他们所说的公平正义,而是一切跟着国民党走。

吴思瑶:国民党伤害台湾人民情感

针对国民党团提出缩短中配取得身分证年限的法案,民进党团干事长吴思瑶2月29日批评,在中共蚕食鲸吞、步步进逼的时刻,国民党团却偏要推出伤害台湾人民情感、破坏国家安全的法案。

吴思瑶指出,国民党团没提出福国利民的民生法案,反而这样一个高度争议的法案,引起民意炸锅,网络社群迅速串连反制。她质问,难道国民党听不到民意的愤怒?

她说,中共不论是在海上或空中都在对台湾步步进逼,企图接收台湾的管辖权。国民党团却偏在此时推出这样一个伤害台湾人民情感、破坏国家安全的法案。

目前,陆配是唯一享有可依亲的群体,也是唯一申请入籍台湾不需放弃本国国籍的特权族群。国民党团若想要修法,应一并将其他外配条件拉齐一致才算平等,而不是为陆配再增加另一个特权。

吴思瑶指出,过去国民党团就曾提过这样的提案,当时民进党作为国会多数党得以成功阻挡,如今则不同以往。她表示,国民党将这个提案列为优先中的优先,令人遗憾。她希望社会大众可以扩大反制串连,让人民声音能够传达给国民党,阻止他们胡作非为。

王定宇:国民党帮祖国消耗台湾健保

国民党提案缩短中配入籍时间,有医师在网络上发起连署反对,认为会拖垮台湾的健保。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中配的归化条件本已对其他国籍配偶不公平,加上还可以依亲,享用台湾的社会福利,更不合理。他嘲讽国民党,不将壮大台湾的经济、主权、安全等列为第一要务,反而急着提案,大开方便之门,优先帮祖国来耗用台湾的健保,真是匪夷所思。

王定宇表示,其他外配要取得中华民国国籍,必须放弃原来的国籍,但中配却不必。在申请归化上,中配与其他外配也不同。一样是新住民,却有差别待遇,这些都值得讨论。

王定宇特别提到,中配70岁以上的眷属、12岁以下的小孩都可以来依亲,享用台湾的社会福利。他指出,目前中国的医疗体系面临崩溃边缘,国民党竟急着为祖国大开方便之门,来冲击台湾的健保,实在是不可思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