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新使命 在超音速技术上助美赶超中俄(图)

发表:2024-03-01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
超燃冲压发动机驱动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图片来源: Hamzaalvi007/Wikipedia)

【看中国2024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我们不是在制造小零件,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工程,”硅谷一家防务科技风投公司Eclipse Ventures合伙人温特洛斯(Seth Winterroth)说。“我们必须通力合作才能迎头赶上对手。”

打造尖端高超音速系统是美国军方多年来梦寐以求的事情,它需要由初创公司、大型防务公司和美国政府的配合才能完成。然而,过去几十年中,风险投资者大都避开了对昂贵硬件开发的资金投入,更不愿参与军方项目,令研发进展不尽人意,因此比两个最大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落后了好几年。

现在,硅谷投资者和初创企业在AI技术上获得重大进展后,表示乐于拿出数亿美元帮助国防部开发高超音速导弹技术。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高超音速导弹和载具的飞行速度是音速的5倍以上(每小时至少达6,115公里),能够从远距离发射、躲避防空系统、快速部署并攻击目标。也就是说,在敌人做好准备前就可以发动。然而,美国军方非机密高超音速装备的试飞时间,最长仅为3分钟多一点,它不但风险性较高,而且投资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大。

2021年,中国在南海上空发射一枚时速超过24,000公里的高超音速导弹,震惊了美国军方。而俄罗斯则是在发起对乌克兰的战争时使用了高超音速导弹,其中包括一种莫斯科称可携带660磅弹头、以8倍音速飞行的新型导弹。

中俄高超音速导弹对美国构成了严重的战略威胁。美军事专家、导弹防御局局长希尔(Jon Hill)中将曾指出,国防部武器库中只有标准-6导弹具有高超音速防御能力。若中俄联手恐怕会击破美国的预警系统。因此,对防御高超音速导弹的系统的开发必须加紧进行。

白宫也愈来愈重视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胁,拜登政府已将其列为涉及国家安全的关键技术。在本月举行的国会听证上,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国防部副部长徐若冰(Heidi Shyu)告诉议员,该部门将在科技公司的帮助下把高超音速飞机的测试速度提高至三倍。

国防部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部署进攻性高超声速武器,现在正与15家受到风投支持的初创公司和其他非传统供应商合作,进行高超音速测试、制造和新技术采购。

“美国需要在远程打击目标的能力方面重新获得优势,”加州初创公司Castelion的首席执行官哈吉斯(Bryon Hargis)说。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包括爆炸物在内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

位于科罗拉多州的Ursa Majo则寻求制造可为高超音速飞机和武器提供动力的推进系统。该公司的发动机还可用于模拟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能力的试飞,从而帮助美国更好地探测和防御俄罗斯的攻击。

不过,业内专家表示,鉴于美国国会的严格审查程序,军方很可能会继续与主承包商合作,而不会冒险押注于一家初创公司。

为国防初创企业提供研究服务的Front Door Defense创始人杉鲍姆(Noah Sheinbaum)指出,许多高超音速合同都是机密性质的,而许多年轻的初创企业并不具备这种权限。最近,RTX(前称雷神技术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等主承包商分别拿到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最大型高超音速武器合同。

目前,国防部在硅谷设立的前哨Defense Innovation Unit还与6家公司签订了合同,为国防部提供更便宜、频率更高的高超音速武器测试,其中包括初创航空航天制造商Rocket Lab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