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湾开通“星盾”?美军或重返台湾令中共细思极恐(图)

发表:2024-02-29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链
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的星链卫星系统。(图片来源:Official SpaceX Photos/CC0)

【看中国2024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在美国卡特总统执政期间,华府曾于1979年接受北京提出的三个“建交”原则,即在台湾问题上“断交、撤军、废约”。不过,近日拜访台北的美国众议院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敦促对台开通“星盾”服务,难道美军要重返台湾了?这令中共感到异常恐惧!

据富比世(Forbes)的消息,众议院“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2月24日致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老板马斯克(Elon Musk),要求他提供“星盾”(Starshield)联网服务给派驻台湾的美国国防人员使用。

他在信中表明了中共“对台湾军事入侵”的可能性,以及在该情况下包括驻台美军人员使用星际网络服务,对美国维护印太区域稳定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退役海军陆战队队员,加拉格尔说,SpaceX未让台湾境内及周边取得星盾服务,这将违反与美国防部履行合约的义务。

据悉,星盾被认为是“星链”(StarLink)军用升级版,主要针对政府、国防及情报部门提供太空与地面服务,初步合作项目包括地球观测、安全通信和有效载荷讬管。去年9月,美国国防部向SpaceX授予为期一年的合约,允许在“全球范围内”使用“星盾”技术。

然而,加拉格尔访台期间得知,专为军方设计的卫星通讯网络“星盾”不适用于驻扎在台湾及周边地区的美军。他要求马斯克在3月8日之前向众议院委员会提供有关其台湾业务的简报。因为一旦中共军事侵犯台湾,西太平洋美军也将面临严重后果。

不过,据美国圣母大学政治学博士明居正的观察,现在最感到担心的是中共。他认为,美国现在跟台湾之间在军事方面的合作和官方交流等都在不断上升,中共害怕美国再翻转“1979从台湾撤军”的政策。

1979年,美国卡特总统与中共建交时,中共曾开出三条件,即断交(与中华民国断绝外交关系)、废约(终止美台《共同防御条约》)、撤军(年内撤走驻台美军)。但现在看来,撤军的条件似乎“慢慢被翻转了,美军开始回来了”。

他在新唐人新闻大破解节目中说,尽管中共很生气,“但不能大讲,因为大讲的话它要有大动作,所以它也不能把自己逼到墙角;它只能说美军挑衅必遭反击。”但实际上,中共把“美军挑衅”这个概念放大了。因为如果1979的政策被翻转,就意味着中共失败,“中共这几年来展现的行为,大家觉得你对大家威胁太大”。

此外,在金门渔船事件发生后,两岸陷入角力,中共政协主席王沪宁2月23日在对台工作会议王沪宁显露“敌意”,他把以前的“反对台独”升级为“坚决打击台独”,把两岸问题跟“一中原则”挂钩。明居正称,“你话可以这样讲,但是看你落实到什么地步。你如果真正落实,你不但逼台湾,你把自己逼到墙角,你自己怎么下台?”

他观察到美国高层自2017年以来的表态,“民主跟共产对抗现在正在世界上形成共识,那么也就世界慢慢开始二分了。”“你必须选边站,你没有不选边的空间。现在全世界人都来帮台湾反共了!”

与此同时,明居正指出“中共不等于中国!”

“我常常提醒台湾蓝营里面的一些朋友,不要把中共当中国来爱;当然我也同时提醒绿营的朋友,不要把中国当中共来恨,都得分清楚,”他说。“蓝、绿、白各阵营,都必须把中共跟中国分清楚,你们的政策才会准确,你们的选举空间才会比较大,否则你们是要把自己票源赶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