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禁止汽油出口6个月 稳定国内市场价格(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2-27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禁止汽油出口6个月以稳定国内市场价格
俄罗斯禁止汽油出口6个月以稳定国内市场价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2月27日,俄罗斯下令从3月1日起禁止汽油出口6个月,以在消费者和农民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保持价格稳定。

据路透社报道,该禁令得到负责俄罗斯庞大能源部门的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发言人的证实。

继诺瓦克在2月21日的一封信中提出该禁令后,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批准了该禁令。

据悉,此举是为了抵消对石油产品的过度需求,有必要采取措施帮助稳定国内市场价格

在3月15日至17日总统选举之前,俄罗斯国内汽油价格对于这个全球最大小麦出口国的运输业和农民来说非常敏感,而近几个月来,一些俄罗斯炼油厂受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

俄罗斯和乌克兰都以对方的能源基础设施为目标,试图扰乱供应线和后勤并打击对手的士气,因为两国都在这场持续了近两年且没有结束迹象的战争中寻求优势。

石油、石油产品和天然气出口是俄罗斯迄今为止最大的出口产品,是俄罗斯的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并确保莫斯科在全球能源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克里姆林宫一直与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合作,作为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主要盟友在内的欧佩克+(OPEC+)的一部分,该组织一起维持高油价。

作为欧佩克+支撑价格努力的一部分,俄罗斯第一季度已自愿削减每天50万桶石油和燃料出口。

2023年,俄罗斯生产了4390万吨汽油,出口了约576万吨,约占其产量的13%。进口俄罗斯汽油最大的主要是非洲国家,包括尼日利亚、利比亚、突尼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俄罗斯上个月减少了对非独联体国家的汽油出口,以弥补炼油厂因火灾和无人机袭击其而进行的计划外维修。

去年,俄罗斯禁止9月至11月期间汽油出口,以解决国内价格高企和短缺问题。

这次,该禁令将不会扩大到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蒙古、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俄罗斯支持的格鲁吉亚两个分裂地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

欧洲因俄乌战争对俄罗斯贸易逆差降至零

根据2月22日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欧洲因俄乌战争对俄罗斯的贸易逆差几已消失。

欧盟统计局指出,俄罗斯在欧盟进口中的份额从2022年2月的9.5%下降到2023年12月的1.9%,而同期俄罗斯在欧盟出口中的份额从3.8%下降到1.4%。

法国《回声报》指出,欧洲对俄罗斯贸易逆差的下跌与天然气紧密相关: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俄罗斯在欧洲天然气进口中的份额从33%下降至13%。俄罗斯空出的比例被来自美国、挪威和阿尔及利亚的进口天然气份额增长所取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产品不同,俄罗斯天然气并未被禁运,而是普京亲自下令拧紧了流向欧洲的俄罗斯天然气阀门,导致2021年底的天然气价格飙升。欧洲人继续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去年年底,俄罗斯向欧盟输送的液化天然气量甚至略有增加。

对于俄罗斯石油,欧洲实施了禁运:俄罗斯石油现在仅占欧盟成员国原油进口的3%,战前曾为27%。俄罗斯石油的空缺已被美国、沙特、挪威、哈萨克斯坦、伊拉克石油所取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