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不希望活在一个中国主导的世界(图)

发表:2024-02-27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图片来源:Pedro Pard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在接受CBS新闻节目采访时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的变化已经使外国企业在中国经商变得令人担忧和充满危险。他认为美中关系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最具竞争性和最危险的关系,指出美国人不希望生活在一个中国主导世界。伯恩斯表示:“这种情况将在未来十年左右持续。”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 Overtime)近期采访了驻华大使伯恩斯。他指出,中国过去几十年一直以其庞大的消费群体吸引着美国企业,但如今在中国经商已变得令人担忧。中国采用盗窃知识产权和扩大反间谍法来威胁商界,导致一些美国公司暂停在华业务。

伯恩斯表示:“过去40年,中国流出的资金首次超过来自美、日、欧、韩投资者的投资。”他指出中国政府传递的信息存在矛盾,一方面表示愿意继续商业开放,另一方面通过模糊的反间谍法修正案和对美国企业的检查传递出威胁。美国商界担心,在其他地区合法的做法在中国可能被指控为间谍活动。

伯恩斯指出,过去10年中共权力集中,对人民的压迫加剧,习近平推翻了市场改革,这成为中国发展的重要趋势。他还提到中国去年损失了1200亿美元的长期外国投资,让美国公司在中国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尽管如此,伯恩斯也强调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然是巨大的市场。他说:“一些美国公司离开了,但大多数仍然留下。也许他们不会离开,但在能够准确看清政府方向之前,他们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伯恩斯表示,美中之间的竞争和不信任正在动摇商界信心,将两国关系推至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他认为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最具竞争性和最危险的关系,而且在未来十年仍将如此。

在谈到中国希望超越美国的愿望时,伯恩斯表示不希望生活在一个中国主导的世界。他指出,与上世纪的苏联不同,中国不仅有强大的经济实力,而且是一个比苏联更为强大的竞争对手。他认为这是一场思想的竞争,关乎世界应该由哪种思想引领。伯恩斯坚信美国的理念是关于民主社会和人类自由的伟大理念。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