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两年 中国经济状况也越来越惨(图)

作者:黄世泽 发表:2024-02-25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2024年2月24日,北京(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5日讯】不经不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两年,虽然在西方军援以及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之下,再加上俄罗斯政治体制腐败,军队后勤差劲,普京并未做到以闪电战灭亡乌克兰的目标,但仍然以人海战术,以及其他国家的支援,继续入侵乌克兰。而中国在这场战争的角色,毫无疑问与帮凶无异。

其实普京入侵乌克兰的方式,由拒绝将克里米亚交予乌克兰管理,到在东部顿巴斯地区挑起事端,到口出狂言在短期内吞并乌克兰,甚至未曾正式宣战入侵,这些手法,其实与日军侵华的手法一模一样。大家比较一下日军在东北挑起九一八事变,再搞芦沟桥事变,之后又有三月亡华论,甚至连特别军事行动,不正式宣战这做法,都与日军相类似。照计中国经常以抗日战争做文章,应该全力援助乌克兰才是。但很不幸,中国表面上不伸张正义,扮做中立,但由欧盟、美国的制裁名单来看,中国政府和企业不断协助俄罗斯入侵。而北韩和伊朗两国都与中国关系密切,如果没有中国的支持,恐怕这两国亦不会随便对俄罗斯作出那么多军事援助。因此,中国被西方国家视为普京帮凶,是有其道理。

中国亦因为在乌克兰被入侵一事上并未仗义执言,甚至暗地对普京提供军事援助,西方亦因此加快与中国脱钩,甚至越来越敌视中国,因为中国借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转移西方国家的注意力,再借此乘机在台海、南海张牙舞爪,这已经是一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见的事。因此,北约秘书长已经表明,乌克兰可以用盟友提供的F-16攻击俄罗斯境内目标,顺便为德国未来向乌克兰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消除障碍,因为大家都知道,由于无法阻止习近平向俄罗斯提供军援,容许乌克兰向俄罗斯本土进行攻击,加速战争结束,不单为了光复乌克兰,也是要阻止习近平的野心进一步发酵,令战争变成世界大战。

亦由于中国不似有任何迹象改变对乌克兰政策,因此,西方对中国的制裁亦会越来越不客气,除了会制裁那些与俄罗斯做生意的中国公司,西方对中国各类技术的禁运,无论在人工智能、芯片、无人机、先进工业技术等等亦会越来越明显,因为既然中国会将西方技术向俄罗斯提供,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那现时阻止中国取得有关技术亦都变得顺理成章。甚至在金融等方面,对中国实施越来越多限制,也会相当合理,因为现时俄罗斯最有效取得美元的渠道,就在香港和美国,而战争是无财不行,要截断俄罗斯的战争财政来源,对中国作出强硬措施亦理所当然。当然,中国是害怕这种情况发生,否则四大国有行,都不会有当中三个为怕美国制裁,已经自行中断与俄罗斯的业务往来,中国暂时不具备实力,与美国在金融系统的强大实力对抗。

在习近平一意孤行下,中国经济状况越来越惨几乎是肯定。但另一方面,香港亦肯定会越来越惨,因为在基本法廿三条,以至习近平与国际主流社会关系越来越差之下,本来作为中西方桥梁存在的香港,突然变得无事可做,加上香港本身就缺乏农业和工业基础,香港经济一落千丈几乎是肯定,差在习近平会否援俄援得太过份,西方动用更强硬的制裁措施对付中国和香港时,那时香港真不知可以往何处去。香港的经济并不会被少数没有权力的人唱衰,但会被少数有权力的人,为了一已之私而做衰,而习近平坚持支持与当年侵华日军一样烂的俄罗斯时,究竟谁在搞衰香港,其实大家亦都应该心里有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