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走入绝境 “解放思想”能救党?(视频)

发表:2024-02-24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信燕、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共走入绝境,习近平无路可走,近日在湖南大搞以习思想指导的“思想解放”运动。外界质疑这是引蛇出洞,中共的一场阴谋。《看中国》就此采访国际人权协会理事、旅德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他认为,美其名说是思想解放,真正的目的是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实现习近平的“中国梦”。

用“习思想”指导解放思想

湖南省委2月18日宣布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按照习近平思想讨论并贯彻中共20大精神。该通知提到“什么时候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发展就又好又快;什么时候思想保守、畏首畏尾、墨守成规,发展就迟滞缓慢”。

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对《看中国》表示,中共最拿手的就是说谎,今次“解放思想”也不例外。

吴文昕说:“如何去解放思想?它说用习近平思想的指导下去解放思想。这简直就是荒唐,明明是用习近平思想去指导一切工作,如何可以叫做解放思想?很奇怪!”

吴分析,这就好像将一个人关进牢房,然后对那人说:“你好好解放啊,好好享受你的自由,这间牢房够大了,你可以走来走去,你喜欢的话也可以跳一下舞。”好像这个人就解放了,有自由了。

“我的这比喻好像很怪,但真的没分别。什么是思想解放?思想解放应该是你想什么都可以,讲什么都可以。但它一开始就说要在习近平的思想指导下去解放思想。也只有共产党才说得出如此荒唐的话来!”

引蛇出洞 政治运动来了

湖南省委宣布这件事后,外界开始有很多质疑。有人猜测,可能有人与习近平作对,要解放思想;也有人认为这是习引蛇出洞的手段。

吴文昕个人认为,最有意思的是,这些人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是不是在酝酿着一场极大的政治运动,“因为在中共文化大革命出生的人,尤其像习近平这种人,他们都以为一切问题都可以通过政治运动解决。尤其当它们的权力受到威胁时,就会用政治运动。”

政治运动是什么?就是用新的口号,并动员年轻人或一部份人,结果会搞到整个社会乱,可以混水摸鱼。或者通过舆论攻击某一个人或某一派人。“习近平如今四面楚歌,他知道很多人不喜欢他,但他又不能明讲,只有另外想办法。”

吴指出,毛泽东在发动文革之前,也是在搞运动,也说要解放思想,“破四旧,立四新”。

“现在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说的话也有一点相似,他说要清除头脑里的旧思想、旧观念。所以我预测习近平已经发现,反习派很多都觉得邓小平好,邓小平搞改革开放;习近平是坏人,搞专制独裁和禁锢。邓小平给人民很多自由,把经济搞好了,很多人富有了。习近平刚好相反,把中国经济搞的一塌糊涂。所以,我认为习是要针对这些思潮,要人们别再认为邓小平如何好,要清除脑袋里的旧思想、旧观念。这个旧思想和旧观念就是‘改革开放的观念’。”

他表示,共产党在历史上搞过很多类似的“思想解放”运动,最有名的一次是1957年,毛泽东发动一个类似思想解放的运动,那次不叫思想解放,叫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毛泽东针对知识份子,因为最多不听话的是知识份子。在打击这些人之前,他要找到“谁不听话”,所以搞了一个阴谋,要大家发表批评意见。以此方式引蛇出洞,然后将这些全部抓了去劳改。

吴文昕说:“我没坐过劳改,但我是国际人权协会理事,认识一位坐过劳改19年的吴弘达,非常出名的人。吴弘达说,当时毛搞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候,他在大学读书。大学里人们都因此畅所欲言。他因为说了苏联应遵循国际法,不应侵略兄弟国家匈牙利,在1956年被判入狱,1960年被打成反革命份子被投进劳改营。

吴弘达告诉我很多东西,他怀疑共产党对他使用一种药物,可以消除思想抵抗力的药物。他与家人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他被劳改19年出来,虽然一直都坚持信神,但觉得很难,好像脑袋已不是自己的脑袋,似乎被改造了。这就是共产党搞的思想改造,吴弘达经历了19年的共产党思想改造,还被喂食奇奇怪怪的药物。”

共产党夺权后 禁锢中国人

吴文昕又指,虽然邓小平搞改革开放,但并不表示他是个好人。邓小平搞“四个现代化”,魏京生提出了“第五个现代化”,就是民主。“结果,邓小平把魏京生抓起来了,判刑15年。共产党就是这样,邓小平绝对不允许政治现代化,所以他有什么好?”

邓小平搞改革开放是为了救共产党,他不是为了富国强兵,而是“富党强兵”。在“富党强兵”的过程中,自然会有一部份人富起来。当时共产党夺权后,各种运动搞得中国一穷二白,为了保党,邓小平搞改革开放,韬光养晦策略。

共产党说,旧社会一穷二白。中国在50年代至70年代,经济一塌糊涂,全世界所创造的财富,只有百分之三来自中国,但中国的人口是世界的百分之二十,共产党有什么资格说旧社会一穷二白?无可否认,当时因为打仗,国家很穷。“但打仗时的经济都没有后来差,共产党夺权后,搞三反、五反、打地主,打这个,打那个,真正的一穷二白是共产党夺权之后。”

吴文昕说:“我从来不说共产党解放,我说它夺权。大家可以和我辩驳,1949年之前的中国人自由多,还是1949年之后的中国人自由多?我敢说,1949年之前,中华民国的中国自由更多,甚至清朝的中国人,自由都比共产党的中国人多。共产党夺权后,将所有中国人当人质对待,禁锢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然后宣传说自己解放中国人。”

邓小平大唱改革开放的时候,在党内开会经常强调四个坚持: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吴表示,“人民民主专政”听起来很好听,邓小平其实不是要民主,而是要专政。邓小平在生时,绝对是为了保党。“所以大家要明白,如果当时邓小平不狡猾,共产党可能早就垮台了。习近平之所以不再搞改革开放,因为他认为从邓小平时代至今,共产党已经欺骗了全世界,也成功把中国人变成了有用的傻瓜。所以,大家别被共产党欺骗。”

习近平统一思想 实现10亿人一支军

吴文昕指,共产党的最终目的是要称霸世界,邓小平时代是搞改革开放与韬光养晦。习近平则认为共产党已经够强了,所以无需搞韬光养晦,无需讨好美国人。另外习在死之前,还想要立一个大功“解放台湾”,说白了就是要用战争来扩大中共的影响力,“这时候习需要统一思想。”

其实所有的共产党都一样,它们要整个国家的人民是一支军队,共产党的总书记是这支军队的总指挥。“习近平想要的是一声令下,所有人民都向前冲,他认为要做到这一点,就要统一思想。”

统一思想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一个文明的社会,从来不会说要统一思想。中共的洗脑不仅是对军队,中共有数亿党员、共青团团员和少先队成员,每个加入党的成员都要宣誓对中共效忠。全中国人都被中共统一协调利用。其实这就是独裁专政。

所以湖南省委说的“解放思想”其实是“思想统一”,解放的意思是“脱离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思想”,只接受习近平思想的全面灌输。这又是一个运动了,“习近平的中国梦是,他要10亿中国人作为他的军队,帮助他称霸世界。”

“但中国人不是全都笨,都希望有自己的独立思想、渴望自由。所以会有越来越多中国人不想成为中共的奴隶。”吴文昕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