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监视器加23条 香港管理新疆化!(视频)

发表:2024-02-22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信燕、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以预防罪案为由,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安装2000个闭路电视(天眼)。香港的犯罪率极低,当局大面积安装闭路电视,舆论质疑背后另有目的。《看中国》就此采访前沙田区议员许锐宇先生。他表示,尽管香港经济不景、楼市股市大跌、外资撤走,但政府为了维护其独裁政权,绝不会停下手来。

今年年底前安装2000部天眼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2月11日接受采访表示,香港人口密度高,安装闭路电视是为了防止罪案、人群控制、维持公共安全和秩序,包括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萧泽颐指,许多国家已广泛安装闭路电视,如英国90年代开始安装,至今已有约730万部;新加坡大约有九万部,预计到2030年将有超过20万部。

香港当局将在2月安装600多部,主要装置在犯罪高发区及人流密集地点。预计今年年底前安装2000部闭路电视。

用治安包装独裁政权

许锐宇表示,有些国家会用治安借口来包装及维护其独裁统治。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在接受访问时,也非常强调很多国家,包括新加坡和英国都安装数以万计的闭路电视,所以香港也必需这么做。

“监控不是不可以,为了人民的安全这么做不是不行。新加坡和英国等国家,他们是人民授权的政府来做这件事,但香港政府不是人民授权。”

西方国家是民主国家,由人民监控政府。独裁的中共却在监控人民。在民主国家,政府代表人民,是人民授权政府。政府做什么,基本上是人民授权他们做。如果政府的执行不好,下一届它就没得执政。

“香港人不能到外边示威反对港府安装闭路电视。港人控制不到政府做或不做一件事。所以不能将外国的例子混为一谈。”

新疆化管理模式 打击异见人士 

《美国之音》报导,日本香港民主联盟执行总监李伊东表示,港府的真正目的是要建立数据库,配合《基本法》23条,打击异见人士。

李伊东指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天网监控系统,当局利用人脸辨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形成大规模监控体系,连接火车站、饭店、商场、剧院等公共场所,以及各种交通工具等监视器镜头。根据《纽约时报》2022年中的调查报道,全球10亿个闭路电视中,一半安装在中国,当权者可在极短时间内辨识大量民众身分。

李伊东形容,此举是将新疆化管理模式引入香港。

政府缺钱 天眼亦是“敛财工具”

许锐宇认为,如今香港政府面临财赤,需要钱。“闭路电视除了用来打击不同政见人士,也可以用来‘敛财’,拍摄民众如何丢垃圾、过马路等等,向民众发出罚款。

英国的停车场大多没有人看管,所以他们会安装闭路电视。一些车子进去泊车但又不给钱,闭路电视可以拍到该车子和车牌,可以找到车主的资料。在香港,无论你是黄丝或蓝丝,蓝丝没有示过威,爱港爱国,将来这些工具都将影响到他们。”

被问及23条即将立法,中共将天眼引进香港居心何在?许锐宇表示,如今香港的楼市和股市都在大跌、外资撤走,但是香港政府却没有停过脚步,23条将立法,现在又引进天眼。在此情况下,我们完全看不到港府是想做一些事,令到香港人心安,或是让国际看到港府达到目的后会停手。

“港府是不会停手的,就算香港的国安没问题,它都会创造些问题。不要以为香港过一段时间,可以重新出发,港府其实不愿看到香港恢复到过去。”

台湾人需警惕中共 

许锐宇表示,他目前在台湾旅游。他觉得,台湾人仍认为战争很遥远,“他们以为中共武力侵犯台湾,会受到国际制裁,对中共没有好处,所以认为不会发生台海战争。”台湾人在享受着民主自由,但却不觉得中共在虎视眈眈。他们仍觉得中共这只老虎很亲和,没有威胁。

他谈到,在2019年反送中抗争之前,身为区议员的他觉得香港警察是为人民服务、阳奉阴违的。

“但2019年他们被授权去为所欲为,看到他们对示威者的态度、泯灭人性的表现,以及人性的转变,对我来说冲击很大。”

“以前我也觉得台海战争很遥远,但经过2019年的经历后,就不是了。在独裁者的统治下,什么事都可以一瞬间发生。这是他们(台湾人)要警惕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