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纳瓦尼之死 拜登在美国能做什么?(图)

发表:2024-02-20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瓦尼
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头号政治死敌(Alexei Navalny)上周五被宣告去世,引起美国白宫和国会两党震怒。拜登总统刚上任时曾警告俄国,若纳瓦尼在俄拘留期间死亡,莫斯科将面临“灾难性后果”。如今,他会怎样做?

据卫报的消息,2月16日(周五),俄国反对派领袖纳瓦尼在其流放地——莫斯科东北约1900公里的哈尔普(Kharp)“极地狼”(Polar Wolf)监狱——突然神秘死亡,这令拜登想起了2021年与普丁在日内瓦湖畔别墅会晤期间所说的话,俄罗斯当局必将“面临严重后果”。

拜登将纳瓦尼的瘁死归咎于克里姆林宫,并表示“毫无疑问”普丁应该对此负责。他在白宫发表演说时称,美国正在考虑采取“多种方式”来惩罚俄罗斯当局。其他几位美国政府人物和立法者也表达了他们的担忧。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逊(Mike Johnson)上周五发表声明指出,“弗拉基米尔.普京是一位凶狠的独裁者......这一行动是普京出于对异见的恐惧和压制批评者以及消除反对者的全球模式的象征。这是向那些努力对抗莫斯科侵略的人发出信息的最新企图。”

纳瓦尼自2009年以来,就不断批评俄罗斯当局腐败。2011年国家杜马(俄下议院)选举结束后,因普京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被指责涉嫌在计票中舞弊,引起数万​反对者上街抗议​。纳瓦尔尼也由于组织了大游行而被逮捕。

在过去十多年中,纳瓦尼及他的反腐败基金会成为普京在国内的主要反对派。2023年8月,俄罗斯法院将正在服刑的纳瓦尼另判了19年。之前,他因所谓的“诈欺罪”被判了11年半的监禁。

俄罗斯监狱在周五出示一份报告中表示,纳瓦尼当日在亚马洛-涅涅茨地区的监狱散步时“感到不适”,并“几乎立即失去了知觉”。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表示,他对纳瓦尔尼在狱中死亡的消息感到难过和愤怒。“我们不能让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俄罗斯获胜。现在不是讲陈腔滥调和空洞承诺的时候,现在是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我们正在考虑还能做些什么(来改变克里姆林宫),”拜登和盟国领导人现在面临两难的情况。“我们正在考虑多种选择。”

事实上,俄乌战爆发后,华府联合盟友们对莫斯科进行了严厉经济制裁。美国财政部指出,从实施制裁措施以来,俄罗斯经济“比战前预期少了5%以上”,此外,制裁还导致贸易萎缩、卢布疲软和通膨高企等。为了应对压力,普京利用经济工具将40%的政府支出用于国防。

正在德国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杰弗里斯呼吁,国会共和党人需尽快批准参议院上周稍早通过的补充预算法案,里面涉及对乌克兰、以色列和台湾的援助资金。不过,因内容中未包括共和党人要求纳入的边境经费问题,议长约翰逊已表示不会将其排入众议院表决议程。

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新书《再见全球化:分裂世界的回归》的作者布劳(Elisabeth Braw)表示,“西方实施的制裁在30年前可能会(对俄)造成严重后果,但由于许多其他国家愿意与俄罗斯进行贸易往来,因此他们没有几年前那样的硬实力。这就是俄罗斯此次能够顺利渡过难关(继续打仗)的原因。”

布劳还对在世界各地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持怀疑态度。“(如果)要扣押资产,你必须证明它们是犯罪活动或犯罪行为的一部分,”她说。“你需要对所有这些资金进行刑事调查,然后指出哪些部分被用于犯罪活动,但这不会是这些资金的大部分。”

另一个值得探讨的领域是针对涉案的俄罗斯官员子女实施制裁,他们现在在西方社会过着舒适的生活。“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孩子胜过一切,”布劳指出。“对于俄高官来说,若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西方失去可美好的生活,将是对他们相当大的打击。”

但她同时认为,这类行动可能令普京周围的精英们感到不安,却不太会让迈向歧途的普京走上正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