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后中共国爆炸火灾为何如此多(图)

作者:郑凯义 发表:2024-02-2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蘇海安一工廠爆炸
亚太轻合金车间爆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新年初九,开工首日,即2月18日, 江苏南通海安市应急管理局通报称,凌晨,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铝棒的铸造井区域发生爆炸。截至目前,至少造成3人死亡、2人失踪。搜救和善后工作还在进行中。

据陆媒记者了解,事发时,涉事企业共有18名工作人员出勤,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大量铝水泄漏至铸造井中,遇水引发爆炸。《新京报》报导,涉事建筑物屋顶、墙壁坍塌,坍塌面积超过80%,事故另造成13人受伤。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据海安发布消息,2月17日,海安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度影响力企业家颁奖仪式举行,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获评工业百强企业称号。这下名声倒是真大了,威力影响强大得令人惊心。

而之前,江苏刚发生过工厂车间爆炸的事,在新年的1月20日,江苏常州市天武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粉尘爆炸,致8死8伤。

中共国在进入中国传统新年后,除凶杀群死事件外,爆炸和火灾群死案一下子多起来。

2月16日,年初七,“衡阳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2024年2月15日15时29分许,珠晖区东风路香悦食府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00余平方米。民众通过消防梯子逃生。事故导致至少14人受伤,其中有2人伤势危重。

2月13日早上,年初四,河北邢台任泽区金湾梦都小区发生爆炸,全楼窗户玻璃几乎震碎,一二楼门窗全部炸飞,彩钢建筑破损严重,外层彩钢墙弯曲脱落,地面上有防盗窗栏杆。该爆炸楼后方的白色楼房两排窗户的窗框掉落,玻璃破碎,受损严重。网传多人伤亡。

在传统过年这样本应是敬天畏命、喜庆、团聚、充满希望的日子,高密度地发生爆炸、火灾及群死事件,实在是不好的兆头。一年刚开始,百姓生活就沉浸在血泪中,生死相隔,喜悲同演,天堂地狱一街相望,这是什么样的社会?

惊心之余,人们不禁要问:中共国新年为什么人祸如此之多,到底怎么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亚太轻合金在爆炸前一天,刚获得有关部门“2023年度影响力”企业家褒奖。

在中共国后疫情时代,企业倒闭、外资撤离、失业爆增,地方财政亏空。每个地方对GDP都红了眼。GDP与地方官乌纱帽挂钩,一切,需要的是橱窗式繁荣,因此,在政绩的面纱下,什么安全危险生产隐患,都可以不顾,在贪污腐败的美酒歌舞红包彩带背后,会桌上假大空一句话,什么工人生命、居民生活、屁民生死,全然不管。

于是,从官到企业头头,到民间急着谋生的普通百姓,人人都急功近利,人们幻想着有面包与牛肉的生活。但是,共产党官制的独裁与腐败决定了这种繁荣注定以血泪为代价,变态的心理与畸形的发展肯定是孪生双胞胎伴随着生长,背后潜伏的是更大的社会危机。危机一旦暴发,伤害的又是百姓的身家性命与财利。官兴官衰,都是踏着百姓的层层血泪。

如今,中共的“非法性危机”从来没向过去那么在民间形成一种认识,为了保权而推行的任何一项多快好省的经济强心剂,都会使地方落入了“后发劣势”。

关于爆灾和火灾,进入2024年后,也就是在传统过年前,更是密集:

1月29日凌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气象局西巷德都豪日娲餐馆发生火灾; 1月24日,江西新余一临街店铺突发火灾造成39人死亡; 1月23日凌晨,山东济南市长清区银座佳驿长清园博园店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1月19日晚上,河南南阳独树镇英才中学三年级的宿舍发生火灾,13名学生被活活烧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