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俄开发了一种“令人不安”的反卫星武器(图)

发表:2024-02-17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2月15日,白宫国家安全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白宫例行新闻简报会上发表讲话。他提及有关俄罗斯新兴反卫星装置的新细节。
2024年2月15日,白宫国家安全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白宫例行新闻简报会上发表讲话。他提及有关俄罗斯新兴反卫星装置的新细节。(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2月15日,白宫证实,俄国已经正在研发一种“令人不安”的反卫星武器。白宫强调,目前该武器尚未投入使用,其不能直接对地球造成物理破坏,也不会对于任何人的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白宫国家安全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从美国情报官员掌握的信息显示,俄国已经获得了这种能力,不过目前这种武器还没有投入使用。美国官员已正在分析他们掌握的信息,且与盟友及合作伙伴进行协商。

柯比称,首先,这并非一种已经部署的现役能力,尽管俄罗斯追求此种特殊能力的行为让人感到不安,不过它并不会对任何人的安全,构成直接的威胁。

柯比说,它不是一种可用来攻击人类,或者对于地球造成物理破坏的武器。

14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俄亥俄州众议员的迈克‧特纳(Mike Turner)发出一份含糊其辞的警告,他敦促拜登政府应该解密有关“重大国家安全威胁”的信息。

柯比表示,当特纳发表声明之时,审查与解密俄罗斯能力的过程已正在进行中。对于哪些内容我们已决定解密降级,且与公众分享,我们一直很谨慎和慎重。

在莫斯科方面,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称,有关俄罗斯新军事能力之说法,是一个诡计,其主要目的是要让美国国会支持对于乌克兰的援助。显然地,华府正在千方百计地来迫使国会针对援助法案进行表决,让我们看看白宫会使用何诡计。

据美联社报导指出,上述此种能力是以太空为基础,已经违反了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30多个国家所签署的国际《外层空间条约》(Outer Space Treaty)。白宫方面表示,美国将寻求与俄罗斯直接对话,以应对此一问题。

柯比也承认这是一个严肃问题,他拒绝针对该武器是否具有核能力来发表评论。该条约是禁止于轨道上部署“核武器或者任何其它类型的大规模杀伤性的武器”或“用任何其它方式于外层空间部署武器”。

15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国会对议员们介绍了俄国的威胁。在会后,特纳说,政府正在很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且已经制定了计划,我们也期待在他们实施计划的过程中来给予支持。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首席民主党议员海姆斯(Jim Himes)称,这并不是今天、明天、下周或者是下个月就会面临的威胁。

海姆斯说,他尊重特纳将这一威胁对国会发出警告的决定,不过他事先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此一威胁表示了忧心。

共和党众议院的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也与沙利文一同出席了周四的简报会,他表示,议员们在上个月已经向拜登政府提出了对于该武器的担忧,同时要求与拜登会面讨论这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