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客富国岛被丢包 年代旅游回应(图)

发表:2024-02-13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代旅游总经理林大钧
年代旅游总经理林大钧回应台湾旅客在富国岛旅游丢包事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年代旅游旅行社日前遭爆积欠越南当地旅游社大笔款项、双方沟通不良等问题,导致跟团旅的292名旅客惨被丢包越南富国岛,甚至还要代垫款项才能继续接下来的旅程,消息曝光后引起热议。对此,年代旅游总经理林大钧早前出面表示,所有滞留旅客都已拿到电子机票票号,会在这2天回台。

据风传媒报导,年代旅游总经理林大钧今(13日)受访时表示,包括被丢包旅客在内的750名旅客都已拿到电子机票票号,150名旅客会搭乘中午12时时从越南飞回台湾的航班,其余600名旅客则会搭乘明日早上10时、中午12时与晚上的航班回台,其中包括这次丢包事件中的292名旅客。

对于越南当地旅行社称被年代旅游欠款不还,林大钧表示,当初出团前就已协调好采“月结”方式结清所有款项,但因2月28日碰上连假,才订在2月26日前付清,双方协议中还包括“地接旅行社应完成所有行程”、“不能另跟团员收取任何费用”等,如今他也批评越南地接旅行社散播谣言、恐吓客人收取团费的行为。

媒体追问年代旅游营运状况,并询问是否还积欠其他地接款项。林大钧称,财务没有问题,其他地接因为接的人数不多,款项都已结清或采周结,回团7至10天内就会结掉;他说明这不是积欠,而是款项有月结或周结等作业方式。

另外,媒体询问“有旅游作家指付了新台币80万、20多人的富国岛旅行团也泡汤”。林大钧坦言这团没开成,原本14日的越捷航空飞回台湾后就能再载客飞富国岛,结果航空公司突然说因为时间紧迫不行,年代已找各种备案因应,例如越捷直飞、从越南胡志明市或从泰国曼谷转机等;开工后会联系客人处理赔偿事宜。

中央社报导称,近300名台湾旅客10日抵达越南富国岛展开5天4夜旅游行程,未料年代旅游与地接社越南WInnER国际旅行社之间发生付款纠纷,导致旅客在当地遭到丢包。

越南WInnER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唐凯表示,年代旅游稍早向他保证2月26日会结清款项,但双方迄今都还没签字、盖章,年代旅游就在台湾对外发布说双方已经确认。他批评,年代旅游总经理林大钧未按合约在1月31日前将团费全额付清,截至2月9日出发前一天,只付1/10不到的团费。现在林大钧对外宣称付款方式是月结,“合约就是写1月31日前付清。”

唐凯表示,12日上午他被200多名旅客包围处理后续问题,完全没空受访,没想到中午过后看到台湾的新闻,都只有林大钧的一面之词。事情闹大之后,交通部观光署驻胡志明市办事处打电话来关心,并且希望他能“以游客安全为优先”。

唐凯说,现在台湾官方出面说会协助,加上他在富国岛开业10年,和当地政府关系都很好,也很想维护富国岛的形象,但对于是否能要到钱,他其实也打问号。

唐凯并透露,越竹航空私下向他表示,因为年代旅游至今还没付包机费,若13日仍不付款,14日的返台包机将不飞,届时恐会有另一波问题。

目前观光署与旅行业品保协会已持续协调双方应积极处理,以确保旅客顺利返国。另外,有关年代旅行社行为是否违反旅行业管理规则部分,观光署将搜集具体事证,积极查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