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55万人濒“最饥荒” 以军空袭拉法救出2人质(图)

发表:2024-02-13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2月12日以色列空袭加沙拉法后,人们检查家园受损。
2024年2月12日以色列空袭加沙拉法后,人们检查家园受损。(图片来源: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表示,现今以色列与哈马斯间战事的延烧,已经导致加沙走廊的居民们,正遭逢了空前程度的“逼近饥荒状态”。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1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加沙当地全部人口皆处于粮食不安全等级的危机程度,甚至有大约55万人面临了最严重的“饥荒”等级。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副总干事贝克多(Beth Bechdol)在12日发布的访谈中表示,如今加沙的严重粮食不安全、饥饿及逼近饥荒的情况,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我们每天都看到了越来越多人实质上已濒临饥荒边缘,或者正迈向饥荒的境地。

贝克多说,现今加沙全部220万居民们都处在粮食不安全最危险的前3分类,也就是第3级的危机状态至第5级的饥荒。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粮食安全阶段的综合分类(IPC)中,将粮食从安全至饥荒分成为5个等级。

这5级分别是第1级“安全”(指低于5%的人口处于营养严重不良)、第2级“紧张”(5%到10%的人口营养严重不良)、第3级是“危机”(10%至15%人口营养严重不良)、第4级为“紧急”(15到30%人口营处于养严重不良状态)、第5级“饥荒”(指有高于30%的人口已严重营养不良)。在第3级以上即属于粮食有缺口,亟需国际的救援。

贝克多撑,在当前220万当地人口中,大约有25%处在饥荒程度。

以色列空袭拉法救出2人质 加沙卫生部:67人死

法新社记者及目击者听到了一系列密集的轰炸,并看到拉法这座城市的上空浓烟滚滚。人们在逃离以军对加沙走廊其他地方的轰炸之后,现在约有一半以上的加沙人口居住于拉法。

加沙卫生部指称,以军行动已经造成约67人丧生及不明人数受伤,并有2座清真寺和多间房屋遭炸毁。而哈马斯政府声称,这次轰炸击中了位于拉法不同地区的14栋房屋和3座清真寺。

11日,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表示,对加沙走廊南部的沙布拉(Shaboura)地区恐怖目标展开一系列轰炸,并说轰炸已经结束。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已经下令他的军队准备向拉法进行地面攻击。因为拉法为加沙走廊最后的一个主要人口中心,哈马斯于去年10月7日的袭击所引发战争以来,以色列部队还没有进入拉法。

以色列军方表示,这次是由国防军、国家安全局及拉法特警队进行联合行动,救出了60岁的马曼和70岁的哈尔,他们自去年10月7日遭哈马斯武装分子掳走之后,就一直被关押至今。虽然相较于仍被哈马斯拘禁的100多名人质,此次救出两人不多,不过具有重大象征意义。

以军的发言人哈加里表示,这2名人质被关于一栋建筑物的二楼,在以军发动突袭之时引爆炸药,并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于数栋建物内展开激烈交火。与此同时,由以国空军发动空袭,而为特种部队营救人质提供了掩护。以军另一名发言人赫克特说,这是一次很复杂的行动,我们已经进行长时间的准备,一直都在等待适当时机。

以色列表示,目前仍还有至少100名人质遭拘禁在加沙地区,以方有充分的理由持续于当地展开军事行动。以国政府的发言人李威在12日表示,以军已经剿灭超过12000千名恐怖分子,哈马斯于加沙的战斗力量已折损了四分之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