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属龙、狗、兔、牛犯太岁!这10天“摄太岁”最佳!(视频)

发表:2024-02-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再过一天便是中国黄历新年了,新的一年为甲辰年(龙年)。按照中国传统习俗,犯太岁的生肖都应该到庙宇“摄太岁”趋吉避凶。玄学家冯老师接受《看中国》采访表示,甲辰年有4个生肖犯太岁,即龙、狗、兔、牛,所以应多加留意。

生肖龙、狗、兔、牛犯太岁

何谓犯太岁?当本命生肖与值年太岁星君相同,就称作“犯太岁”。2024年有哪些生肖犯太岁?

冯老师表示,今年共有4个生肖犯太岁:

值太岁和刑太岁:龙

冲太岁:狗

害太岁:兔

破太岁:牛

他说,尤其属“龙”和“兔”的人要特别注意,他们必须在2月4日前完成癸卯年“还太岁”,才可以在甲辰年进行“摄太岁”。这四个生肖需要在甲辰年立春开始,即2月5日至4月4日进行“摄太岁”。

这4个生肖的2024年运程如何?

龙:

属“龙”者于2024年“值太岁”和“刑太岁”,整体运势低迷、面临极大的挑战,生活与情绪的起伏大。

由于“二黑星”入命对健康不利,属龙者要注意健康。此外,需保持警觉,以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宜办喜事,例如结婚、添丁、创业、转工、搬迁或移民。应定期捐血、洗牙和吃素,可转凶为吉。

属龙者在2024年的运势有三分之二是比较差的。

因为“刑太岁”,属龙者今年多是非官非,须注意合约文件,凡事要低调。如果八字有“戌土”,将形成“辰戌相冲”,运势会更波折坎坷。

狗:

属狗者2024年冲太岁,运势动荡不安,变动多与大。须提前做好规划,主动求变才有机会逆流而上。

“辰戌冲”也是“开水库”和“开火库”的意思。如果八字以“水”或“火”为“财星”,即开启财库,财运会有爆发上升的机会,具体需结合个人八字分析。

属狗者在2024年的运势有三分之二是比较差的。

兔:

属兔者于2024年“害太岁”,多是非纠纷,人事家庭纠纷较严重。健康不佳,要合理地分配自己的精力与体力,多注意饮食与生活规律。

“卯辰穿”也是开水库,如果八字喜“水”,事业、财运可以更上一层楼,具体需结合个人八字分析。

牛:

属牛者2024年“破太岁”,多破坏,口舌是非遭人话柄。须留意破坏、破败、破财、破损。容易招惹小人是非,夫妻关系不睦,事业恐因为关系不佳而被人针对。所以整年要保持低调,避免意外。

摄太岁”最佳时间

冯老师表示,2024年2月4日开始至2024年3月4日期间,有10天是“摄太岁”的最佳日子。

“摄太岁”吉日。(资料来源:冯老师)

最好在正月十五(2月24日)之前“摄太岁”。

建议在“丙寅月”(2月4日至3月4日)“摄太岁”。

属牛者勿在2月13日(年初四)“摄太岁”,因为相冲。

属兔者勿在2月15日(年初六)“摄太岁”,因为相冲。

属龙者勿在2月28日(正十九)“摄太岁””,因为相冲。

“摄太岁”宜选在天气晴朗的日子,时间为早上7点至下午3点为佳。

关于“摄太岁”的一些问题

1、可以帮人“摄太岁”吗?

可以,但帮人“摄太岁”要注意有没有和自己的生肖相冲。

例如:2月6日(星期二),年二十七,冲属“马”者。

2、没“犯太岁”可以“摄太岁”吗?

可以,没冲突。今年的太岁爷名字叫“李诚大将军”,如果姓名中有“李”或“诚”者,犯名讳,应该“摄太岁”。

3、“摄太岁”穿着

穿着朴素、庄重、干净、整齐。

勿穿背心、短裤、短裙、拖鞋、凉鞋。

此外,女士经期期间,或者家中丧事未满百日者,皆不宜入庙参拜,可以请亲戚朋友代劳。

4、“摄太岁”祭品

“摄太岁”衣纸,香烛各一份,可在庙观买。

鲜花一束(双数):颜色鲜艳、有花香,忌用白、蓝或黑色花。

水果:苹果和柑象征“平安”;柚子象征“财禄”;蕉象征“招财”。

传统则以烧肉(烧猪)、鸡、鲤鱼为祭品,现今鲤鱼多改为素鱼,单用烧肉(烧猪)也可以。素食者可用水果或斋菜代替。

没带祭品者,可以添香油代替。

5、几时“还太岁”?

冯老师表示,生肖属龙、狗、兔和牛者,年尾需“还太岁”。冬大过年,最好在冬至(2024年12月21日)之前“还太岁”。乙已年立春(2025年2月3日)前仍可以“还太岁”。

建议在“丙子月”(2024年12月6日至2025年1月5日)“还太岁”最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