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基辅能收复克里米亚 波兰总统遭批评(图)

发表:2024-02-03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图片来源:WOJTEK RADWA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因公开表示不确定乌克兰是否能够收复被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遭到强烈批评。今日,他宣称始终坚定不移支持乌克兰。

路透社报导,2月3日,波兰总统杜达试图平息有关在周五采访时言论的争议性。杜达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上发文称,从第一天开始,他“对俄罗斯残暴侵略乌克兰的行动和立场就很明确”。

杜达写道:“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以及对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乌克兰国际公认领土的占领是一种犯罪。我们所有人并肩作战,争取一个自由、主权和独立的乌克兰,反对侵略和残暴的帝国主义!”

自从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华沙当局一直是乌克兰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波兰政府也表示,乌克兰必须重新收复其所有领土,以此来阻止莫斯科当局进一步的侵略行动。

2月2日晚间,在接受YouTube频道Kanal Zero采访时,波兰总统杜达重申了上述这一立场。然而,当被问及是否相信乌克兰真的能够重新夺回克里米亚时,杜达回应说:“我很难回答这个问题。”

这位波兰总统说:“我不知道(乌克兰)是否能够收复其领土克里米亚,但我相信(基辅当局)将收复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

杜达称,俄罗斯于2014年占领了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也就是2022年俄乌战争全面爆发的8年前。“(克里米亚半岛)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半岛)也是出于历史原因。因为事实上,如果我们回顾历史,大多时候这个半岛一直掌控在俄罗斯手中。”

乌克兰东部顿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部分地区也于2014年被莫斯科当局支持的武装力量占领,并且在当前的战争过程中一直处于困境,这与克里米亚半岛不同。

基辅当局誓言要在俄乌战争中收复包括克里米亚半岛在内的所有领土。

2月3日,乌克兰驻波兰大使瓦西里·兹瓦里奇(Vasyl Zvarych)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上发文写道:“克里米亚就是乌克兰,现在如此,将来也将如此”。

波兰外交部长拉多斯瓦夫·西科尔斯基(Radoslaw Sikorski)是新的亲欧洲执政联盟的成员,该执政联盟一直与民族主义者的总统杜达政见不同。西科尔斯基表示,华沙当局承认乌克兰在其国际边界内的独立性。

波兰总统杜达的言论也遭到了波兰亲欧执政联盟国会议员的严厉批评。杜达是民族主义“法律与正义党”(PiS)的盟友,该党在去年10月全国选举中失去多数席位后未能组成联合政府,因此在去年12月失去执政权。

波兰最大政党“公民联盟”(KO)国会议员罗曼·吉尔蒂奇(Roman Giertych)在社群媒体X(旧称Twitter)上写道:“我想提醒杜达先生,我们国家有些城市在历史上属于波兰的时间比属于其他国家的时间短。”

“法律与正义党”国会议员拉多斯瓦夫·福吉尔(Radoslaw Fogiel)表示,外界对总统杜达言论的这种批评毫无根据。他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上写道:“他直接回答了有关乌克兰收复克里米亚的问题,他说不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