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店主捐赠甘肃灾区400件棉衣邮政弄“丢”(组图)

发表:2024-02-01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捐赠
四川服装女店主捐赠甘肃地震灾区中学400件羽绒服失踪。(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甘肃省12月18日发生6.2级强地震后,四川省广安岳池县一名服装女店主向甘肃灾区一所中学捐赠了400件羽绒服,通过中国邮政快递发运,但邮政方声称包裹“丢失”了。该消息2月1日登上百度热搜。

据《观察者》报导,1月31日,四川广安岳池县一服装店主称,给甘肃某中学捐赠了400件羽绒服,共计17个包裹,通过中国邮政快递发运,可几天后被快递方告知丢失。

店主称,这些衣物价值10几万元,是定向捐赠,收件人是受赠学校的老师。但邮政方回应称捐赠物资被当作爱心物资发放,具体去向不明,给出的解决方案仅是最高赔偿3408.8元,远远低于衣物实际价值,店主对此表示无法接受。1月31日甘肃涉事邮政网点工作人员称正在和客户协商处理。

大陆社交平台微博的热门综艺博主“赵瞾说事”1月31日发文称,1月31日深夜,账号名为“2021 OOTD女装”的女博主在抖音发布一条视频,自称叫“杨宁”。她表示,去年12月26日晚上,杨宁刷视频看到积石山县积石中学在躲避地震,师生们为防止被冻伤,都跑到操场上烧书取暖。

杨宁在四川广安岳池县经营5家女装实体店,看到地震灾区的师生们受寒受冻,心中不是滋味。因此,她决定向他们捐赠衣物。之后杨宁联系到积石中学的一位老师,其所有门店工作人员开始加班加点将价值10几万的200件羽绒服和200件毛衣打包,一共17个大包裹,12月28日岳池县邮政快递整整装满一辆面包车和一辆三轮车。

今年1月3日,杨宁通过查询物流信息发现自己捐赠的400件衣物在1月1日到达甘肃之后,物流信息再没有更新动态,积石中学的焦老师表示没有收到杨宁捐赠的衣物,焦老师多次电话联系当地邮政,邮政回应称等着就行。1月12日焦老师去当地邮政当面询问,结果邮政答复“快递丢失了!”焦老师解释“丢了”意思是邮政将400件衣物当成爱心捐赠发放出去了。

杨宁和焦老师持续追岳池邮政查询,在1月15日得到信息称在库房找到17个包裹中的1个,邮政答复“其他的包裹都找不回来了”。最后邮政按照未保价邮件最高赔偿杨宁7倍邮费,即3404.8元。杨宁哽咽着说,“爱心就这样被邮政弄丢了”,捐赠的衣物到底去了哪里,不知“怎样进行维权”。

四川 捐赠
四川女店主苦诉捐赠甘肃灾区衣物不翼而飞。(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四川 捐赠
甘肃一中学学生避震因天寒迫不得已烧书取暖。​​​​​(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四川 捐赠
女店主捐赠物资装满1辆面包车和1个三轮车。(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在《观察者》报导的评论区里网民们纷纷留言,不少网民批评道,“这么多包裹不可能都丢了,毫无疑问有人知道是捐赠物资就私吞了”、“就算捐赠物资当作爱心物资发放,也不能邮政来发放啊!”“监守自盗,只赔付3408,这是明抢了吧。”“好随意的处置,还是给个说法吧。”

还有网民评论道,“中国邮政是邮政行业的地线,如果他也像那些快递企业那样莫名其妙把东西寄没了,那这个行业真就没靠谱的东西了。”“被邮政倒卖挣钱去了。”“中国邮政把别人的善举借用你的黑手,无耻的理直气壮!只是丢了,中国邮政这张脸!”“被中国邮政坑过好几回了。极其不负责任的物流公司。”

有上海网民说,“这是邮政部门在扯皮,根本不可能随意处置收件人的物品!即使是捐赠物资,也不可能随意处置,这中间一定有故事。需要报案走刑事案件处置,起码也是盗窃罪吧?”湖北网民说,“国企现在还用人搞吗?这些年曝光出来的烂事还少?钱存银行里,去取钱没了,说是员工个人行为,有些时候国企是仗着垄断地位国家背景,大搞店大欺客!”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邮政,是中国一家主要从事邮政寄递、邮政储蓄业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是由中国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