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抓举报人 河南男子实名举报40分钟被抓(组图)

发表:2024-01-29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举报人被秒抓
监狱、手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河南鹤壁一名男子公开实名举报纪委干部,40分钟就被警察抓获,48小时就被批捕,被举报人随后仍当选人大主任至今。该事件消息迅速登上热搜,有网民直讽“中国速度和中国标准又一次震撼了世界”。

据观察者29日报导,2021年12月11日,张某全用视频方式实名举报鹤壁市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张某慧,向时任鹤壁市纪委纠风办主任艾某军行贿,张某全在视频中称,“因某小区未批先建一事,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综合执法局计划按照规定对该小区进行巨额罚款。为解决此事,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张某慧向艾某军寻求帮忙,最终以罚款5万元了结此事。”

张某全还称,“为表达感谢,2019年12月20日上午,张某慧安排我拿出190万现金,开车带着艾某军老婆送到某小区家中。”举报人还表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愿意为此承担法律责任。视频发布仅40分钟后,举报者被鹤壁警方带走,随后被以涉嫌“诬告陷害”刑拘,48小时不到就被淇滨区检察院批捕。

警方和检察院密切配合,司法程序快到令人不可思议,堪称无缝连接,警方在举报视频发布40分钟后即将举报人、帮助拍摄者、帮忙发布者等人抓走,当晚羁押,次日刑拘。同时警方还以令人不可思议的速度向淇滨检察院报捕,而淇滨检察院也分秒必争,第3天,3名当事人悉数被淇滨检察院全部批捕。

出人意料的是,就在纪委高调宣布对被举报人“绝不姑息、严肃调查”期间,被举报受贿的时任纪委干部,竟意外当选当地山城区人大主任至今。

据知情人透露,被举报人艾某军系河南省落马副省长徐光的“担挑”(艾某妻子和徐光妻子系姐妹关系),当地警方调查结果显示,被举报人妻子和亲属(均系当地处级干部)资金账户出现数千万的资金往来。警方疑似发现这条官员违法线索后,2年内未向当地纪委监委移交。

鹤壁秒抓举报人事件”引发社会舆情,在河南省检察院介入督办1年后的2023年2月,3名举报人才分别被无罪释放。期间有鹤壁警方内部人士透露,“此案之所以出现秒抓举报人的荒唐行径,并不是警方愿意看到的,警方也有自己的苦衷。”淇滨检察院某主要领导也透露称,“此案是当地市委(时任)主要领导亲自过问,我们能做的并不多。”

河南 举报
网友讽 :中国司法不听法律而是听领导的。(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在上述文章评论区,有湖南网民说,“法治社会就是一句笑话!”广东网民说“从反腐的现状看,组织系统可谓千疮百孔”。上海网民说“内部繁殖的结果,利益共同体!因为没有监督!”云南网民说“如果认真查,监狱恐怕还得扩建,只好让他们戴罪立功,再慢慢处理吧。”辽宁网民说“就算过去的贪官昏官也知道拿了口供才能收监”。

有江苏网民质问,“我就不明白了,这是什么法律程序?这是实名举报啊,实名举报啊,不先查被举报人先司法打击举报人,太官僚了吧?实名举报的保护措施哪里去了?不查被举报人直接诬告陷害罪抓捕起诉?这地方政府是作死吗?比黑社会都黑......看来打击官僚系统要比打击黑社会更用力。来一波官场严打吧,社会气候也许能变好点”。

微博网民直斥,“果然,办事效率得看平时联络的够不够,真是腐烂到根本了,举报者还能被抓,这个社会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黑暗许多,现实版的《扫黑风暴》!”“督办一年后才被无罪释放。这效率找个失踪儿童拐卖儿童找不到,铁链女找不到,诈骗犯找不到,唐山女孩找不到!老百姓终归是‘老百姓’!”“笑死,蛇鼠一窝!”

海外社交平台X网民纷纷嘲讽,“我以为纪委40分钟就被抓了,但又想想不对,这可是天朝,肯定是举报人被抓了。”“中共的法律根本上是领导的看法。”“哪有什么法治,有的只是人治。”“笑什么,抓人也是‘依法’而抓嘛,被判无罪也是‘依法’嘛,真中国人抓抓韭菜人矿又怎么了?这是人家的权力。”“天朝,你说法治我都觉得好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