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盘在即:恒大能否挺过这个冬天?(图)

发表:2024-01-2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29日讯】清盘呈请的时间终于定了,恒大能否挺过这个冬天?马上就要见分晓。那么,债权人到底该怎么办?哪些人的钱又是注定拿不回来的?

恒大第七次延期清盘呈请的时间定在了1月29日,将在中国香港高等法院举行,这也是最后的期限了。如果恒大到时候还拿不出让法院认同的重组方案,这也就意味着,恒大将在这个冬天里被清盘,恒大集团也将永远停留在人们的记忆当中了。

目前,恒大总资产共计1.74万亿元,总负债为2.38万亿元。债务主要分为三大块,银行、供应商和业主各占三分之一,大约也就是各8000亿左右。现在,人们不是担心恒大会不会被清盘,而是恒大在被清盘以后,这些负债到底要怎么还?相信这是很多债权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的是:如果恒大被清盘,恒大现在这1.74万亿的资产当中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将会被低价出售。这也就意味着,到时恒大的净负债将会超过7000亿元,银行、供应商和业主这三大债权人当中,将会有一方是注定拿不回钱的。

按照债务偿还的先后顺序,首先,第一梯队是职工工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等。第二梯队是公司应该缴纳的各项税款等等。第三梯队则是需要偿还的那些债权人的债务。

在第三梯队当中,排在第一的又是购房者的预付款,其次是供应商的垫付款,然后是恒大帮别的公司担保的各项债务,最后才是各大金融机构银行的钱,境外债是排在他们之后。这一切都安排完了以后,才会轮到那些股民和投资机构手里的股票。

通过这个先后顺序就可以看出,以恒大目前的总资产偿还购房者的预付款是没有问题的。换言之,即使恒大被清盘了,烂尾楼也是可以正常交付的。然后,偿还完供应商的垫付款也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过,在偿还完这两个款项过后,恒大的总资产基本上也都偿还完了。那么剩下的就是恒大这7000亿的窟窿了。

这也就意味着,各大银行借给恒大的钱,以及境外机构借给恒大的钱,还有那些购买恒大股票的股民们大概率都是拿不回这个钱了。不过,这里面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恒大的境外债还涉及到内保外贷。所以,即使恒大清盘,境外债最后的托底者还是中国的各大银行。

因此说到底,恒大清盘以后,受伤害最大的还是国内的各大银行以及股民朋友。再说深一点,国有资产难道就不是老百姓的钱吗?

生死时刻在即,恒大的能否挺过这个冬天?国家又会不会在这个时候接盘呢?只能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