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思想充电宝”上架 引民间热议(图)

发表:2024-01-18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充电宝
中国官媒近日推出名为“思想充电宝”的电子产品引发民间热烈讨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官媒近日推出名为“思想充电宝”的电子产品,其产品是让使用者一边充电,一边收听“习近平思想”。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议。

1月16日,“习近平思想充电宝”的产品照片在网上疯传,可看到红色的充电宝,其正面印有“给手机充电,为思想赋能”的宣传语。据悉,该产品由大陆官媒《光明日报》推出,去年曾交付部分产品给大陆全国两会代表使用。

据产品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思想充电宝融媒体产品透过新载体、新场景、新应用,将《光明日报》刊发的72位思想理论专家文章转化为语音,让中共党员、干部、民众收听。

负责研发该融媒体产品的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还表示,不同于传统教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思想充电宝连通线上、线下,将虚拟节目与实体产品结合,并在语音直播喜马拉雅、蜻蜓FM、新浪微博等平台同步分发推送,扩大理论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影响力。所有语音内容共分560集,每集10分钟左右。

对此,网友纷纷吐槽说,“整个中国已经在猪头指引下集体精神病了,偶尔还正常的,为保命也都装着精神病,全民疯癫,好一番癫狂末日景象”、“高,实在是高!”、“我不得不服,中国人的马屁功夫是毫无疑问的‘遥遥领先’,要给一个时间的话,我就说一千年。”、“14亿人一起充,那不是要把习主席掏干了吗?”、“把习主席的思想搞成充电宝?…庆丰包子吃多了吧,吃糊涂了。”“搞个习近平马桶吧…想念习总了就去坐坐。”

据了解,从“学习强国”应用程式(App)到“复兴壹号”,中国近年来推出不少平台,要求民众学习习近平思想,并以各种方式进行学习“成果”测试,就连高考也不忘对学生进行习思想教育。

美国《华盛顿邮报》去年援引伦敦大学东方与非洲研究学院的研究员Olivia Cheung的话说,“它无处不在,已经渗入社会。”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China Media Project)主任班志远(David Bandurski)也说,这一切始于“学习强国”应用程序。“这是一本非常不同的小红书,是有算法的,是游戏化的。如果你是一名地方政府(比如上海政府)的公务员,那么你就必须使用该应用程序。”

众所周知,近年中国各地大肆举办学习“习思想”的所谓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习近平成功三连任后,中共官场掀动捧习风潮。比如,蔡奇操盘学“习思想”运动,中组部也发文捧习。广西公安厅党委则掀起针对“习近平著作”的“晨读晚诵”活动,让民间不禁惊呼“文革”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