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年历史赵长城遭“拦腰截断”官方态度吊诡(组图)

发表:2024-01-05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长城 中国
近日传出已有2300多年历史的赵长城遗址遭到“拦腰截断”。(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24年刚到,位于河南北部、距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赵长城遗址传出遭到“拦腰截断”。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自毁长城”作法,在当地并非首次,官方处理结果均是不了了之。

1月5日晚间9时许,一则“央视曝河南距今2300年的赵长城被拦腰截断”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据指,河南卫辉市辖区内的赵长城遗址唐庄2段,由于采矿企业挖矿采砂,这段古赵长城遭到“拦腰截断”。

赵长城 历史
一则“央视曝河南距今2300年的赵长城被拦腰截断”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图片来源:微博)

《新京报》报导指出,此事吊诡之处在于,在此处从事采矿作业的企业“卫辉市天然资源有限公司”,竟然有当地矿山主管部门批准的合法开采手续,且从媒体报导看,虽并未征得当地文物部门同意,赵长城遗址唐庄2段的部分还是被批准划入了采矿范围。

而这种“自毁长城”作法,在当地已不是第一次。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与卫辉交界处,历经2300多年沧桑的赵长城10多年从3010米已经减少到855米,且71.6%长度的长城遗址已遭到不同程度破坏。

据“新华视点”报导2023年12月报导,自2021年以来,辉县市瑞祥机制砂有限公司等制砂企业,未获采砂许可,在属于西土楼大桥下游2000米禁采区范围的石门河河道内无证采砂约160万吨。不仅如此,2022年6月以来,新乡市和辉矿山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借道路建设之名,擅自占地并开挖石灰岩等矿产资源约46.8万吨,破坏自然山体面积约190亩;卫辉市天然资源有限公司在采矿证许可范围外长期越界开采矿石。其中,该公司4车间2018年以来越界开采共计破坏自然山体和林地面积约295.2亩。

另外,“红星新闻”也有报导,2018年卫辉市矿山主管机构为天然资源有限公司4车间将长达651米赵长城遗址唐庄2段划入采矿范围,造成450余米赵长城遗址破坏。此外,原新乡平原同力水泥公司、原春江集团第三采石场等企业在违规采矿过程中也对赵长城唐庄1段和赵长城常村1段造成破坏。

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2018年迄今对于河南古城城遭破坏,官方仍是表示督察组正在调查核实有关情况。

相关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民间热烈讨论。有网友说,“这真是2024开年最牛的新闻了,连长城都敢挖,你咋不上天,你咋不和太阳肩并肩”、“这新闻真的是牛呀?连这个也挖?你咋不上天呢?”、“几千年的古长城,历经战乱都没断,被采矿挖沙的搞断了。”、“这是切断地方历史文脉,所在地的文保局都在干啥啊。”、“为何会允许在古迹出开采矿业呢?”、“之前就被曝光过,不了了之……”。

微博 长城
相关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民间热烈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赵长城修建于战国时期,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长城之一。据河南省文物局官网资料显示,赵长城包括新乡卫辉段、辉县段、安阳林州段和鹤壁段,总长62679米。遗址主体处于太行山余脉之中,均为石墙,砌筑手法为毛石干垒。赵长城遗址曾被列入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因管理不善或重视不够,文物保护形同虚设。

事实上,中共自1949年建政后,陆续破坏许多中国传统文物,这其中包括砸古庙、毁古迹、挖古墓、焚烧古书古,甚至对孔子等历史名人挖坟盗墓、鞭尸羞辱。近年中共政府为了在国际社会能有立足之地,对外喊着振兴传统文化,但破坏古迹行为从未停止。

仍以长城为例,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境内的三十二长城是明朝长城的一段,得名于明长城进入右玉境内的第三十二个烽火台,现存较完整的边墙和烽火台,是中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具有重要的保护和研究价值,然而,这一古长城2023年8月也遭破坏破坏原因竟是为节省路程。相关消息曝光后,再度引发社会舆论哗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