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谈判是谓统战 那些投共的国民党人(组图)

作者:史谦宇 发表:2024-01-03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特大

各方角逐台湾总统大位
各方角逐台湾总统大位,随着郭台铭的退选、蓝白合破局,3组正副总统候选人重新洗牌。(图片来源:合成图 今涛拍暗自制图片)

战争很可怕,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的人类,不会不知道战争的可怕,岁月静好的和平是大家共同的期盼。最近一些身处自由国度的美国华人也帮忙喊着两岸不要战争、要和平、要谈判,能够和平谈判为何要战争?常年来亦有台湾政军要员、名嘴,甚至是资深国民党人穿梭于两岸,争相作“和平大使”传递“和平”信息,这让普罗大众也跟着无视于共机扰台的武力威吓,无视于当今民主、自由、繁荣的台湾与对岸大陆、香港的强烈反差,跟着齐声喊两岸要和平,殊不知我们口中的和平与对岸喊出的“和平”完全不是同一件事,回顾1949年所谓的“和平协议”和那些投共的国民党人,能见其奸险之所在。

2022年11月30日,一群抗议者在首尔举行集会,以声援中国白纸运动,要求民主自由。
2022年11月30日,首尔举行声援中国白纸运动的集会,要求民主自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张治中不是和平大使

曾多次代表国民党和共产党谈判,被北京捧为建国功勋“和平大使”的张治中(1890年~1969年),其所为就很说明问题。

1949年1月,蒋介石第三次下野后,李宗仁代总统与共产党展开和谈。李宗仁派张治中担任和谈代表团团长,带领亲共的邵力子、章士钊、黄绍竑、李蒸、刘斐等人于4月1日到北平与共产党进行和谈。

1949年,投共的黄绍竑(左一)与屈武
1949年,投共的黄绍竑(左)与屈武。1966年,黄绍竑与李宗仁在北京谈话后,当日以剃刀刎颈而死。(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当时的北平已失守3个月,原北平守将司令官傅作义于1949年1月时就举五十万大军直接投共。中共能如此轻松获胜,得利于傅作义的亲生女儿——傅冬梅,她早就被吸收为共谍,并在周恩来妻子邓颖超的劝说下,留在北平对亲生爸爸傅作义做统战工作。傅冬梅不仅每天向爸爸做统战工作,说服其投共,还把傅作义每天的心理状态、表情变化等重要情报带回给中共。

而这群所谓的“和平”代表团也确实带回了“和平”协定,内容有:(一)中共在长江南岸建立桥头堡。(二)政府军队交给中共整编。(三)成立中共控制的联合政府。

4月19日,以代总统李宗仁为首的南京政府,特为此份“和平”协定在国防部举行了两次紧急会议。出席紧急会议者,除了党、政、军中枢首长及“和平指导委员会”的11人外,还有地方军政首领:华中的白崇禧、西北的马鸿逵及山西太原军阎锡山。在长达6小时的连续会议之后,拒绝了实为投降书的“和平”协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