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生生的恐龙?神父看见庞然大物叼走驯鹿(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12-31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龙 远古 619976003
远古世界的大型生物,不时有被人目击的传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恐龙这些灭绝于数千万年前的史前庞然大物,使否还有个体或族群幸存于世呢?过去不仅在充满神秘传说的南美洲地区,连寒冷的加拿大都出现了关于恐龙生物的传说故事。

马迪迪怪物

南美洲的国家存在许多悠久的古文明与神秘的传说,在秘鲁、巴西与玻利维亚等国家存在一种神秘生物,被称为“马迪迪怪物”,是一种外型酷似蜥脚类恐龙的大型生物,可能是躲过大灭绝的恐龙。

关于马迪迪怪物的传说出现于1883年3月24日的报导,当时的《英巴西时报》(The Anglo-Brazilian times)有一篇名为“玻利维亚蜥蜴”的记载,表示在玻利维亚的拉巴斯出现一种大型生物,它身上有鳞片的样子,有着较短的腿部,身长达到12公尺。这头奇特的生物在当时遭到人类猎杀,据说时任玻利维亚总统派人将它的遗体封存保管,这起事件曾被科学专业期刊《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所记录。

前段提到玻利维亚,事实上在秘鲁与巴西的边境也有出现过大型的神秘生物,同样被列入马迪迪怪物的记录中。目击者是一名英国中校——波西·福西特,他声称在边境进行任务时,曾看见一头外观形似梁龙的生物,这段经历被收录在英国作家伦纳德·克拉克于1953年出版的《河流向东流》(The rivers ran east)中,也促成亚瑟·柯南·道尔的科幻小说《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的诞生。

鹧鸪溪怪物

遇见恐龙的故事,究竟是虚构还是真实呢?遇见这些大型生物的传说其实还真不少。乔治·M·杜普伊拥有医学博士学位,他不仅有医师的身分,还是一名作家。过去他曾向杂志《我知道一切》(Je sais tout)与《月刊斯特兰德杂志》(The Strand Magazine)投稿,将一段在加拿大鹧鸪溪的奇特故事公诸于世。

当时乔治从矿工汤姆·利莫尔与银行家詹姆斯·刘易斯·巴特勒口中得知,两人在克利尔溪邻近区域狩猎驼鹿时,发现动物们吓得纷纷逃跑,他们看见一种大型生物留下的足迹,跟着这些足迹找到一处深邃的峡谷。后来加上乔治本人、皮埃尔·拉瓦涅克斯神父以及五名原住民组成队伍,他们想要找出这头神秘的生物。一行人在当地设立根据地,找到能够俯瞰峡谷的地点,没想到还真的看见一只庞然大物,看起来与所谓的“角鼻龙”非常像,目测超过9公尺的身长。

这段故事登上报导后,乔治遭到他人的嘲笑与讽刺,不过后来皮埃尔神父寄来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在1907年12月24日时,再次在同一个区域看见那头角鼻龙的身影,这次它嘴里咬着一只死亡的驯鹿,并留下与当时发现相同的足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