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型中国房地产企业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

发表:2023-12-23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3日讯】中国广州的一家主要房地产开发商中国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国纽约一家法庭递交了破产保护申请,以避免公司在进行债务重组期间遭到诉讼清算。

这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危机持续恶化过程中又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到纽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之前,中国恒大集团、融创中国、佳兆业集团、当代置业、荣盛发展等都因遭遇债务危机而寻求美国法庭的保护。

日经亚洲周五(12月22日)报道说,中国奥园是周三向纽约法庭递交申请的。依据美国法律规定,在法庭受理期间,债权人将不能向债务人提诉或者扣押债务人在美国的资产。

中国南方都市报周四报道说,中国奥园公司发言人称,公司的现有公开债券受纽约法管辖,确认程序是推进境外债务重组的必要步骤,是程序性的法院程序,不是破产清算程序,其目的是确认已经获得大多数债权人同意的公司重组计划,防范诉讼风险,以便利境外重组计划的成功实施。

这位发言人还说,该确认程序不影响公司的自主经营,不涉及集团境内主体的债务,不影响集团境内债券债务关系和正常经营。

中国奥园今年九月发布财报说,截至到六月底,公司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365亿元人民币。未偿还借贷、优先票据与债券总计1088.7亿元人民币,其中90%将在12个月内到期。

此外,这家公司还拖欠贷款370.4万亿元人民币,拖欠优先票据和债券285.4亿元人民币,并引发交叉违约。

中国奥园曾经在2021年12月表示,该公司原则上已经无法依据债权人的要求偿付6.5亿美元的债务。

日经亚洲说,标准普尔、穆迪、惠誉三家主要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从去年五月停止对中国奥园进行信用评级。惠誉解释说,停止对这家中国公司进行评级的原因是无法掌握足够的信息。

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数十年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中最大泡沫之一。据中国官方专家的说法,目前中国的房屋数量高达三十多亿套,十四亿中国人平均每人两套以上。

为了缩小这个泡沫,习近平在2020年下令监管机构严格控制银行给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并提出了所谓收紧信贷的“三条红线”,迫使它们降低杠杆率。但习近平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个举措一下子击中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命脉,导致大型开发商资金断裂,引爆了这个行业存在已久的债务危机。

中国的房地产业规模极为庞大,连带产业多达六十多个,占中国GDP的1/4。这个产业金融危机的爆发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经济陷入四十多年罕见的全面低迷的一个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