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势力介入台湾大选 揭中共“养套杀”统战陷阱(图)

发表:2023-12-20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台中市党部17日举办总统与立委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活动,吸引许多支持者到场,挥舞国旗高喊口 号。
图为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举办的竞选大会活动,许多支持者到场挥舞国旗高喊口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2024年总统大选将至,出现许多境外势力企图介入大选、操控舆论。调查局查出有来自柬埔寨、缅甸等境外人士管理40个人头帐号、20个脸书专业,针对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散播不实讯息。民进党不分区提名第二顺位候选人、资安专家沈伯洋也警示,中国介选只要影响台湾3%选票就能左右大选结果,不可不慎。

调查局今天(20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境外敌对势力介入总统大选,疑藉创建无法识别真实身分的人头帐号,迅速、大量投放不实图文讯息于台湾社群平台,先后针对台湾选举议题、舆论进行多层次散布与操作。

资安工作站专案小组监控境外势力网络水军集团,18日发现“吴○莹”、“顾○萱”、“廖○玮”共计40个人头脸书(Facebook)帐号,发布有关赖清德的AI深伪影片,搭配标题“网传赖清德有3名情妇,堪称政界李宗瑞”等耸动、不实的标题,再以人头帐号于贴文下方留言,但留言数皆为8则,且内容均相同,因此研判为自动化系统操作手法。

经调查局调查,YouTube“不要打仗要吃饭”,以及脸书“柴犬大大”、“不打烊便利店”等20个以上粉丝专业,皆是由境外势力所控制。他们先是利用这些专页发布不实消息,再透过大量人头帐号按赞、留言、分享等以营造声量,接着散布至80个以上各种不同类型的脸书社群,调查局已报请台北地方检察署指挥侦办,并通知相关平台业者将异常社群及帐号下架。

调查局提醒民众,境外势力为规避台湾执法单位查缉,已实施多元手法隐匿身分、来源,并建构多层次转传机制,利用台湾社群常用图文形式及习惯用语以假乱真,甚至伪装成台湾人以增加可信度,呼吁民众接收信息时小心查证,勿任意转发,以免误触法。

自由时报报导称,长期关注认知作战议题的民进党不分区提名第二顺位候选人、资安专家沈伯洋今天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中国介入台湾选举“非常容易”,只要介入3%、约50万票就足以逆转选举。

他强调,“全世界都对中国做出了决定,不管是美国对中国撤资或G7对中“去风险化”,台湾站在民主阵营,应延续民主自由同盟的世界,若持续回到九二共识、回到跟中国同一个经济体,台湾的经济就没办法独立,文化就没办法深根,那样如何面对台湾下一代?”

沈伯洋17日还在YouTube节目《政经最前线》中表示,抖音和微博这两项中国社交平台的使用,是外部势力进行认知操控的工具,也绝对是目前台湾社会和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他并指控YouTube也是中共网军重点经营的平台,而Google今年1月到9月就移除了中国5万8千个网军频道。

沈伯洋分析中共认知战进攻惯用的两阶段手法,即先以大量阴谋论铺陈后,再用假消息挑起大众情绪。他提出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任何事件发生一开始,就对公共事务做清楚透明的说明,阻绝后续洗脑认知战。

沈伯洋最后表示,希望透过有效澄清误导性的讯息,提升公众对事实的辨识能力,从而增强抵御认知战的抵抗力。

沈伯洋揭中共认知战陷阱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身兼黑熊学院的沈伯洋当日还在台中举办首场的大型户外讲座,向民众揭露中共长期对台湾进行的“养、套、杀”统战陷阱,意图影响台湾大选结果。他表示,中共要改变台湾选举结果,其实仅需影响3%的投票民众(大约40万人),他以2016年的总统选举为例,民进党与国民党的立委席次有相当差距,但得票数仅差距6%。

“在中国做生意的台商都是中共可影响的选票,人数绝不止40万人,绝对足以改变选举结果”,他警告影响投票的实际作为,早在选举前就开始进行,就是透过看似单纯无害的交流活动。

沈伯洋以赴中发展的艺人为例,中共以极优条件帮助艺人发展、曝光、开演唱会,获得巨大商业收益,逐渐放弃台湾市场,三、五年后,转而开始施压艺人,要求必须配合指示,并透过社群平台对歌迷散播对中共有利的言论。

他表示,如果艺人拒绝,首先停办演唱会,若再不配合就会开始媒体抹黑,甚至嫁罪。同样的“养、套、杀”手段也适用在里长,透过长期的金援地方里民活动、赴中旅游,要求里长散布“统一后,台币可以一比一兑换人民币”,若不配合,中共就会转而金援其竞争者。

沈伯洋表示,包含商人、教授、宫庙,类似的养套杀,最终都汇集在各种名义上的两岸交流发挥效果,被中共要求在台湾散布对中共有利的言论,以及对台湾、美国不利的言论,这些交流都由中共中宣部决定怎么进行。

“打台湾不如买台湾,买台湾不如骗台湾,骗台湾不如吓台湾”,沈伯洋说,光是中共编制内对台湾进行资讯作战的共军员额就高达10万人,对中共而言,最好的情况就是国际上认定台湾放弃抵抗意志。

他警告台湾人若没有敌我意识,认为面对中共威胁,台湾毫无抵御之力的话,中共仅需进行即将攻台的军事动员,台湾便会自动投降,这就是中共的交流、养套杀、军事恐吓所要达到的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