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美国战争挑衅行为后 朝鲜连续2天发射弹道导弹(图)

发表:2023-12-18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8日,朝鲜发射了一颗洲际弹道导弹,这是继12月17日晚后几小时内的第二次发射弹道导弹。
12月18日,朝鲜发射了一颗洲际弹道导弹,这是继12月17日晚后几小时内的第二次发射弹道导弹。(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平壤谴责美国主导的武力威慑是“战争”的举动之后,朝鲜今日又发射了一颗洲际弹道导弹(ICBM),导弹射程可覆盖美国境内任何地方。韩国日本均表示谴责朝鲜这一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

朝鲜再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路透社、韩联社报导,12月18日,朝鲜发射了一颗洲际弹道导弹,这是继12月17日晚后几小时内的第二次发射弹道导弹。这也是平壤当局今年第5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日本防卫省副大臣三宅伸吾(Shingo Miyake)表示,朝鲜今日发射的这颗洲际弹道导弹的射程可能超过1.5万公里(约9300英里),这意味着这颗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以涵盖日本和美国本土的任何地方。

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称,朝鲜今日发射的是一颗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平壤当局的这一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称为破坏朝鲜半岛稳定局势的行为,无视国际警告和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

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韩国总统尹锡悦已下令提升韩国和美国“核威慑”的有效运作。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称,12月18日上午8点24分,朝鲜是从首都平壤附近地区向朝鲜东海岸海域发射一颗洲际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1000公里。

日本防卫省报告称,这次飞行持续了73分钟,略少于平壤当局7月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74分钟飞行时间。这颗洲际弹道导弹的最高飞行高度超过6000公里,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外北海道以西的海域。

平壤国际机场附近的地区是朝鲜先前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地方,被怀疑是导弹组装设施的所在地。而朝鲜最新的固体燃料“火星18”洲际弹道导弹也是从平壤附近的一片草地上发射的,评论分析人士认为这片草地可能是用混凝土加固的,用于发射重型运载火箭。

在今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之前,朝鲜于周日(12月17日)晚间10点38分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飞行了约570公里之后并落入海洋。在这次发射后,平壤当局发表了一份言辞激烈的声明,谴责美国策划所谓的“核战军事预演”,其中包括12月17日美国一艘核动力潜艇抵达韩国港口。

同日,作为朝鲜亲密的盟友,北京当局和平壤当局在中国举行了高层会晤。北京重申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承诺,并声称与朝鲜的讨论范围涵盖了“共同关注”的问题,但没有给出详细说明。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支持截至2017年因朝鲜武器研发而对其实施制裁的所有决议,但此后拒绝支持进一步制裁,并表示这只会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美国核动力潜艇访问韩国

路透社12月18日报导,美国白宫表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与韩国和日本政府官员进行了交谈,强调了三方共享导弹预警数据的重要性。

韩国青瓦台也宣称,韩国、美国和日本官员讨论了更密切地合作,制止朝鲜的非法网络活动和非法外国企业。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与盟国一直在努力建立即时导弹数据共享系统,但距离投入运作还需要“数日”。

12月15日,在美国和韩国官员针对使用美国战略军事武器遏制朝鲜军事威胁举行高级别会议之后,华盛顿警告称,平壤当局任何核攻击都将导致金正恩政权的终结。

朝鲜则表示,它拥有出于自卫目的实施弹道导弹计划的主权权利,并拒绝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并声称这是美国敌对政策的产物。

12月17日发射一颗短程弹道导弹后,朝鲜国防部批评美国和韩国的“军事流氓”通过军事演习、展示武力和核战计划的行为,将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发言人在声明中引用了美国核动力潜艇“密苏里号”(Missouri )周日(12月17日)抵达韩国釜山港口的消息。

先前很少见美国核潜艇访问韩国,但根据首尔和华盛顿之间的军事合作协议,美国核潜艇的访问韩国次数有所增加,这增加了美国和韩国军方的合作关系和对朝鲜的威慑力。

11月,美国“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舰也访问了釜山,以此加强美国与韩国对朝鲜核武和导弹计划的军事威慑力。

朝鲜国防部也谴责了韩国和美国官员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并认为这是简化战争准备和挑衅性武力展示的另一个信号。

美国和韩国加强了联合军事演习的力度,以应对朝鲜日益增长的军事威胁;而朝鲜则测试发射了一系列弹道导弹,并于11月发射了第一颗军事间谍卫星。

金正恩查看白宫和五角大楼卫星照片

朝鲜官媒朝中社11月28日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查看了有关美国白宫、五角大楼和诺福克海军基地(naval base of Norfolk)美国航空母舰等间谍卫星照片。

另外,金正恩查看了美国西太平洋领土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位于诺福克和纽波特(Newport)美国造船厂与空军基地的卫星照片,其中发现了4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和一艘英国航空母舰。

朝中社称,除了美国首都之外,朝鲜这颗间谍卫星还拍摄了韩国、美国关岛和意大利的城市和军事基地。

路透社11月28日报导,到目前为止,平壤当局尚未发布任何间谍卫星拍摄的图像,因此,评论分析人士和外国政府比较质疑朝鲜这颗新间谍卫星的实际性能。

上周,平壤当局宣称成功发射了第一颗间谍卫星(军事侦察卫星),据称其目的是监视美国和韩国的军事活动。美国和韩国都谴责,朝鲜间谍卫星发射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此后,朝鲜官方媒体又报道,除了美国首都和白宫之外,间谍卫星还拍摄了韩国、美国关岛和意大利的城市和军事基地。

朝鲜打破板门店非武装共识

11月28日,韩联社引述韩国军方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从上周开始,朝鲜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域(JSA)站岗的军人开始配戴枪枝,此举打破了韩国与朝鲜达成的板门店非武装共识。

在朝鲜声称成功发射间谍卫星之后,韩国政府于11月22日召开国务会议决议,中止了919军事协议部分内容效力,恢复对朝鲜军事分界线的侦察活动。随后,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也宣称全面撕毁919军事协议,将采取强化边境武装措施。

近日,韩国军方发现,朝鲜军人将重型武器带回非军事区(DMZ)边境,也开始重建已拆除的哨所。驻守板门店的朝鲜士兵从上周起开始配枪站岗。韩国军人仍是非武装站岗。

11月28日,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在军方高层指挥官会议中下令,朝鲜军人若是挑衅,一律“先处置后报告”进行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