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军披露6.16冲突 习近平难忘的日子(图)

发表:2023-12-18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2日中印边境,载有增援和补给的印度军队车队在与西藏接壤的高速公路上。
2020年9月2日中印边境,载有增援和补给的印度军队车队在与西藏接壤的高速公路上。(图片来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中国采取“战狼外交”和“切香肠战术”而毫不顾忌地欺凌邻国,而印度军队则向世界展示了“不能再忍受”并挑战了“邻里恶霸”,这是第28任印度陆军参谋长马诺吉・穆昆德・纳拉瓦尼将军(Gen Manoj Mukund Naravane)在回顾2020年拉达克东部与中国军队冲突时所说的。

纳拉瓦尼在其回忆录《命运的四颗星》中对加勒万河谷致命冲突做了罕见的披露,他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会很快忘记2020年6月16日,因为解放军在这场战斗中首次在二十多年来遭受了“致命伤亡”。作为印度最杰出的陆军将领之一,纳拉瓦尼生动描述了印中在加勒万河谷事件前后的情况,印度对中国行动的整体反应,以及这如何成为巩固印度军队沿实际控制线的战斗准备的催化剂。

纳拉瓦尼回忆起2020年6月加勒万河谷冲突中20名陆军人员死亡的情况,他说:“这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最悲伤的日子之一。”他在2019年12月31日至2022年4月30日期间担任陆军参谋长的任期,主要以中印争议边境的挑战和推出长期改革措施以增强部队战斗能力而备受关注。

“6月16日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生日。他不会很快忘记这一天。二十多年来,中国人和解放军首次遭受致命伤亡,”纳拉瓦尼写道,“他们一直在各地推行战狼外交和切香肠策略而不受惩罚,威吓尼泊尔和不丹等小邻国,同时在南中国海不断增加主权主张,而无需付出任何代价,特别当事关人命时。”

纳拉瓦尼同时深入探讨了边境地区的整体局势,建议在总体边界争端得到解决之前,两国签署“互不侵犯”条约,这将有助于恢复信心并为两国关系铺平道路。降级和解除部队感应的方法。关于加勒万河谷事件,纳拉瓦尼表示,发生这一事件是因为中国解放军拒绝拆除其在14号巡逻点(PP-14)搭建的两个帐篷,并补充说,在对手拒绝之后,印度陆军决定在同一区域搭建自己的帐篷。

拉达克东部边境争端始于2020年5月。纳拉瓦尼表示,那时在其他地方,包括PP-15和PP-17A,旗级会议一直在进行,部队在事先达成的距离内撤退,从而降低了发生激烈对峙的机会。

“然而,在PP-14上,每当我们要求解放军拆除帐篷时,他们都不断改变立场。从‘需要更多时间’,到‘我们将向上级核实’,再到‘超出授权范围’会谈的内容”。“从这种阻挠中可以看出,他们一开始就无意拆除这些帐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决定在同一区域搭建我们自己的帐篷,”他写道。

纳拉瓦尼说,当印度陆军人员前往搭建帐篷时,中方做出了强烈反应。他说:“比哈尔邦第16司令官桑托什・巴布上校率领一小队部队前去试图缓和局势,但解放军没有心情放松,攻击了该司令官的队伍。”

“此后,双方陷入了混战。随着夜幕降临,双方都增派了部队,拉锯战持续了一整夜,”他回忆道,尽管配备了武器,但双方都没有开枪,而是使用警棍或棍棒,并向对方的阵地投掷或滚下石头。

前陆军参谋长表示,由于中方在地面有更好的连接,解放军能够利用装甲人员运输车向前移动,改变了对他们有利的平衡。纳拉瓦尼表示,他在6月16日凌晨1:30与当时的北方军区司令尹克・乔希中将通电话时告诉他,军队必须反击,让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他们的冒险行为付出代价。"天亮揭示了一个不太有利的局面。"

“五名士兵在混战中受伤死亡。第二天早上,当清点人数时,我们意识到许多人失踪。随着紧张的谈判开始,我们的许多男孩要么迷失方向,要么被中方短暂拘留。印度士兵在解放军没有提供食物或医疗的情况下返回基地,”他说,“然而,其中15人因受伤和体温过低的综合影响而死亡。这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最悲伤的日子之一。”

“我们从事的职业,死亡总是在身边,每一次巡逻或伏击都可能是你的最后一次。作为连长、营长,我的部队曾遭受过伤亡,面对逆境或坏消息,我总是坚忍不拔……然而,一天之内失去20名士兵是令人难以忍受的,”他写道。关于中方伤亡情况,纳拉瓦尼表示,显然他们“也遭受了惨重损失”。

纳拉瓦尼写道:“我们的士兵人被关在露天,他们看到几具尸体被从河里打捞出来。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他们都会遭受到新一轮的殴打。”“他们的野蛮反应本身就表明了他们所遭受的损失。最初,他们根本不承认有任何人员伤亡;几个月后,他们承认有四、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他们的指挥官。”

纳拉瓦尼还提到,一组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军人的死亡人数至少为38人。俄罗斯(塔斯社)的另一份报告称,中方死亡人数接近45人,这与其他情报报告一致。纳拉瓦尼表示,恢复特别代表级会谈以解决双方边界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

“在边界争端解决之前,两国之间达成‘互不侵犯’协议将大大有助于恢复信心,为缓和紧张局势和缓和局势铺平道路。”从西藏/拉达克引进军队,”他说,“这样的协议有点类似于中国和东盟国家试图正式达成的协议。”

这位前陆军参谋长表示,拉达克东部的危机是陆军向北部战线重新平衡的催化剂。与中国的冲突后,印度陆军将许多关键部队从其他地区转移到北部前线。纳拉瓦尼说:“尽管还不够,但北方战线兵力比例的增加肯定会让解放军在开始任何不幸的冒险之前三思而后行,特别是现在我们拥有将战斗带入中国领土的进攻能力。”

“在我们针对中国的姿态中,我们已经从劝阻性威慑(防御性)升级为可信威慑(进攻性防御)。随着这些事态的发展,解放军一定已经意识到,通过军事手段解决边界问题是不可能的,”他补充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