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前一个月 美批准94亿对台军售(图)

发表:2023-12-17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7月3日,陆军“天马操演实弹射击”3日在屏东枋山靶场进行。
2023年7月3日,陆军“天马操演实弹射击”3日在屏东枋山靶场进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总统选举倒数一个月,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15日宣布最新对台军售,预计总额为3亿美元(约94亿元新台币),将出售支援指挥、控制、通讯、电脑(C4)生命周期与相关设备,这是拜登政府今年度宣布的第五笔对台军售案。台 国防部16日发声诚挚感谢美方挺台。

因应台海局势紧张,国军持续加强战备,除了提升火力,联合作战能力也可望更完善,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15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一项对台最新军售案,将用以维持台湾“迅安系统”的指挥、控制、通讯与电脑(C4)系统生命周期,包括先前采购的多功能MIDS-LVT终端与“联合战术情报分配系统”(JTIDS)设备。

公告中也表示,要实施这项军售案,将需要派遣26名美国政府人员与83名美国军事承包商前来台湾,提供工程与技术援助与评估。

根据DSCA官网公告,拟议的军售案将透过强化台湾的作战准备及维持现有C4及发展战场共同图像所需的战术资讯安全交换能力,来提高台湾面对当前及未来威胁的能力。这项军售不会改变区域基本军事平衡。

DSCA表示,军售案符合《台湾关系法》,透过支持台湾持续实现军队现代化和维持可靠的防卫能力,推动美国外交政策与国安目标,也有助于提高台湾安全,并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有利于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

除了持续对台军售外,美国总统拜登7月28日首度宣布动用“总统拨款权”(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提供台湾最高3.45亿美元军事援助,内容包括国防物品与服务以及军事教育与培训,并在8月30日首度宣布提供台湾8000万美元外国军事融资(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以强化台湾防卫能力。

公视新闻报导称,中华民国外交部副发言人萧光伟证实,外交部已收到美国政府的正式通知,美方行政部门已通知国会,将对台湾出售总价值约3亿美元的战术数据链路暨联战指管系统。外交部感谢美方持续落实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国防部也表示,面对中共在台湾周边频密的军事行动,已对台形成严峻的威胁,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持续提供台湾国防卫性武器,是维持区域稳定和平的基础,国防部对美方军售决定表达诚挚感谢。

自由时报报导称,“迅安系统”是国军“博胜案”,可称之为国军作战系统的大脑,联结及整合三军作战单位的作情资讯,并建立起共同图像,为1996年台海飞弹危机后,国军向美申购精简版Link-16数据链系统,以纳入国军指管通情监侦电脑(C4ISR)系统,让国军联战指挥中心、各战略执行层级联战中心,同步进行联合作战指挥管制。

但由于这套系统已经老旧,难以有效因应台海情势需求,国防部在今年5月25日于立法院备询时证实,美国将协助台湾取得北约Link-22数据链系统技术,Link-22是以Link-16为基础开发升级系统,具大幅提升超地平线连网、强化抗干扰能力等优势,更重要的是可以真正与美方连网链结,形成共同作战图像。

媒体日前报导,F-16战机将纳迅安系统,打造对抗敌军入侵的击杀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